昨天的新聞:引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8/today-fo2.htm



先簡單講一下,殺人凶器禽流感的病毒基因型是H5N1,目前全世界有328人感染,死了200個,致死率是61%,超可怕的。

基因型H5N2的病毒,不是那麼可怕,主要傳染給鳥類。但是馬政府的態度,也太輕率了點。有幾個立法委員出來罵,但沒有打中要害。嗯,是該部落客出手的時候了。

不談有沒有隱瞞,有沒有拖延疫情上報,我們先來研究一下,
葉金川署長的這句話:『目前為止全世界沒有任何個案顯示H5N2會傳染給人,H5N2也不會變成H5N1。』有沒有問題啊?

有,不好意思,署長,你當官太久沒念書沒查Paper了啦,而且你的幕僚和你一樣鬼混。H5N2會從雞傳染給人的學術報告,早就出來了啦,是2005年發生在日本!!

嗯,比利潘一定會附上資料出處,而且,這次是學術論文的全文檔:

http://www.jstage.jst.go.jp/article/jea/18/4/160/_pdf

題目是:Human H5N2 avian influenza infection in Japan and the factors associated with high H5N2-neutralizing antibody titer.

文章當然很長,直接看結論:






這段就告訴我們,雞的H5N2病毒,經過他們這次在日本的調查,証明是會傳到人的身上的。(雖然沒啥大症狀),什麼沒個案報告,這篇就有幾十個了啦!!






這篇文章後面還提出警告,別以為H5N2就沒什麼,低傳染性的H5N2感染鳥類病毒,會變成高傳染性的H5N2感染鳥類病毒。而且,無法說它不可能會變成傳染人的病毒。

所以才要把感染的雞趕盡殺絕,這不能開玩笑的!!

另外我們再看另一篇文章:

http://www.baphiq.gov.tw/public/Attachment/841516252071.pdf

台大獸醫學系王金和教授寫的,直接看重點:



這段簡單講,就是H5N2還是有可能會變成H5N1啦!!



因為H5N2也不能掉以輕心,才要把雞都殺光啊!!

所以
葉署長的話:『目前為止全世界沒有任何個案顯示H5N2會傳染給人,H5N2也不會變成H5N1。』兩句都打鎗!!

事實上應該說:『H5N2在日本已經証明有傳染給人的案例,但沒造成嚴重的症狀。而H5N2有可能變成 H5N1,不過機會不大。』

至於拖延疫情不報?因為怕會影響大三通,是真的嗎?真假我不知,不過,世界上第一個H5N1的案例,從那裏產生的?

沒錯,和SARS一樣,就是中國啦!!

下面這張圖(來自WiKi),是H5N1的感染區,深紅色是有感染人的,紅色是只有感染鳥的。一眼就可以看出來這種病毒是以中國為中心向外擴散...

大三通?再過沒多久,在天才的馬政府領導之下,台灣很快就會變成紅色甚至是深紅色了...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611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