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自由廣場,我正寫著Blog的同時,靜坐抗議的學生歡呼中決定了他們行動的名字:『野草莓學運』。

身為一個老野百合學運份子,我在讓人暈眩的déjà vu中,見証了一個新時代的誕生。

前天他們被驅離架走時,氣氛是悲壯的。昨天下起大雨,同學穿著雨衣泡在水裏固執地不肯離開,只能說慘烈。但這群野草莓,還是堅持留了下來。今天帳蓬搭起來,發電機裝好了,晚上他們準備拿LCD投影機看樂生的記錄片。5,6台 NoteBook, Wifly, 3.5G, Plurk, Twitter, PTT, MSN,Y!live,不斷地把廣場的訊息以各種語文發送到全世界,野草莓,在暴風雨後,總算開始結實,開始成熟了。

















而我何其有幸,能在他們身邊默默的守護,觀察,記錄。思索著眼前發生的這一切,和我們的台灣。

野草莓學運重要聯結懶人包(BillyPan 版Ver.2)


PS.


野草莓至少有三層意涵:

1.。對『草莓族』一詞的自嘲和反抗。

2。伯格曼(Ingmar Bergman)的電影:野草莓『Wild Strawberries』,這是那種老頭兒們都會說是經典,然後每個人看到一半保証睡著的片子。






看了想睡不必覺得丟臉,這本來就是在講夢境的...

3。電影『草莓宣言』(
The Strawberry Statement),講的是1968年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學運的事。(同年還有法國的學生運動)。



這個就超激情不會想睡了(阿杜仔不像溫溫吞吞的台灣人,真是生猛有力,對妹仔和鎮暴警察都直接撲上去...)。看到後面才知道...天啊,國外的學運是這樣搞的...

(嗯,部落客Billy Pan真有學問啊....我想你會說...其實不是啦,在廣場上,我也是在旁偷偷聽教授講課才知道這些的啦....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