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ddy被警察打了。那個手上有刺青,唱重搖滾,閃靈的Freddy。



Freddy已經去台大驗過傷,現在沒事。這是晚上我幫他拍的照片。




楊惠如也被打了。那個鬼靈精怪,跑去中國被遣返都沒事的卡神。她真的扮成四行倉庫的女童軍楊惠敏,她想用和平,Kuso的方式表達她的意見。在街頭發中華民國國旗的時候,她被警察驅離,攻擊,還從身上踩過去。她只是個頑皮瘦弱的女孩,請注意她衣服上的中華民國國旗。陪她的是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



水噹噹的阿姨也被打。她們甚至沒有嗆聲,離陳雲林很遠,連示威都談不上,只是手上拿著中華民國的國旗,就被打。我在馬偕醫院的急診為她們和卡神拍了照片。



街頭的民眾,被警察攻擊。你在下面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傷口。他不是暴民,他可能是你的鄰居朋友。有一天,也可能會是你。



昨天就有三個女部落客被施暴。在拉扯中手指脫臼。她們只是拿著國旗或雪山獅子旗,她們沒有衝封鎖線,沒有妨礙警察執行公務,沒有丟雞蛋。她們離陳雲林可能有幾百公尺。她們問警察,你們憑什麼驅離我們?警察完全答不出來。



這三個女網友是:

薰衣草之海

http://blog.roodo.com/lavendersea

CoffeeShop -台灣派部落格

http://feedcatcher.blogspot.com/

MILIFONOH!

http://blog.roodo.com/milifonoh/archives/7497147.html

我認識Coffeeshop,下面這是小薰的背影。她們都是很溫柔可愛的女孩子。她們一點也不偏激。

她們寫部落格,把自已的親身經驗寫下來。你可以去她們的部落格留言打氣。她們所做的事,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



陳育青,是玉山公民記者Jessie的妹妹,她長期從事人權記錄片的拍攝,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的成員。我聽Jessie說,她妹剛好和朋友約在圓山飯店見面。只是拿出攝影機拍了一下,就被警方驅離,強制帶走。身上有多處受傷。我google她的名字,只在苦勞網上發現一條新聞: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29486



陳育青寫的關於這整件事的過程: http://jessie-tw.blogspot.com/2008/11/20081104.html

國賓飯站旁的上揚唱片,在店裏播放著很普通的台語歌曲(台灣之歌),就被警察闖入,強迫關掉音樂,還把鐵捲門拉下來。因此門被弄壞了。



老闆娘很無奈,也很不滿。



為了陳雲林,國賓飯店附近被整個封鎖。警察進入旁邊約30公尺的7-11,大聲喝斥:『沒有要買東西的通通離開!!』。中國的一個小官可以去國賓喝紅酒,台灣人民連去7-11一下子都不行?

幹,在 7-11裏面是違反了那條法律?又關那個小官屁事?是那一國的警察,可以這麼目無法紀?可以這麼把人權和自由踩在腳下??





這些警察,完全就和流氓差不多。有攝影機,有相機,人多一點,他們就不敢動手。



這些民眾毫不客氣的和警察對峙。一方面是陳雲林已經離開國賓飯店了,一方面也是因為攝影機多,後來警察悻悻然的離開。你可以看到,他們拿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旗。沒有綠營的標誌,連黃絲帶都沒有。



在民主國家中,表達不同意見,示威抗議,是人民的權利。更何況,我知道的這些被暴力對待,被限制自由的人們,他們只是和平,沈默的表達訴求。沒有威脅到任何人,沒有阻礙到交通。甚至在唱片行裏,在 7-11裏都有事。

這兩天的台北,這些事告訴我們,我們這20年來爭取到的權利快要失去了。

就像在北京,你當一個乖乖賺錢的良民,就不會有事。你整天打麻將上酒店,不要什麼民主自由就可以過日子。你上網,網路被封鎖,也就罷了。你遇到不平等的事,忍一忍,也就算了。不能信的宗教,遠離就ok。你就當個努力工作的奴隸,你的小孩,喝到毒奶粉腎結石住院,也只要忍耐,怪自已倒霉就是了。不要有,不能有意見。

陳雲林來台灣,把中國政府對待人民的惡劣態度也帶來了台灣。

簽了那些什麼鬼協定?通航通郵又不是多了不起的事,過去也通,只是多走一點路。直航?世界上那兩個國家不是這樣通來通去?過去不通是因為中國不要,又不是台灣的錯。台灣之前沒有直航三通,還是維持在世界上前20大經濟體之內。台商中去中國賺錢就去,為什麼要賠上我們在台灣的民主自由??

我再問馬英九一次,為了什麼?你要賠上台灣的民主自由?!你的薪水是從我們的稅金中發出去的,人民才是你的主人,不是中國!!



我聽楊惠如說,警察打他們的時候,她看到有幾個警察哭了。她被打到一時之間失去意識。那些警察,是台灣人,也懂法律,不可能不知道他們做了非常嚴重的錯事。



如果這是陳雲林來的代價,那麼為什麼非得讓他來不可?還是,馬英九就是要台灣的民主倒退?台北要北京化,甚至變成拉薩?

我想起那些在街頭念經抗議,就被殺被關的喇嘛。他們是世界上最愛好和平的一群人,他們卻受到了最殘忍的對待。

台灣人,你要台灣中國化嗎?那些幾十年前逃來台灣的新移民,這是你們所要的嗎?現在的中國,有多少人痛恨他們的政治制度,而想要離開中國。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自由,卻要這樣一點一滴的毀掉?

我們不能再沈默,也不能假裝沒看到這些事。這不只是民進黨的事,也不只是綠營的事了,這是台灣每一個人的事。

請大家把這些事寫下來,把你們的照片貼出來。對周圍的人,把你們的感想說出來。我們要用行動維持,我們自已的民主自由和尊嚴。



這是我今天拍的相片:



這個有趣的傢伙很老實的說,他臉上的傷是不小心被民眾打到的。我寫我拍到的都是第一手訊息。2008年11月4日,這些事真的發生在台灣,在台北市。我們,一定要討回公道。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503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