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照片是我昨天晚上(10/24)到民主廣場,參加『青年站出來~民主守夜 .青年接棒 』所做的記錄。

機身:Canon 450D/鏡頭:EFS17-85mmm/閃燈:580EXII...然後是..全自動拍攝模式...(說過了我不是張大魯)



這張照片裏,背對鏡頭是卡神楊惠如,稍微失焦的是鄭麗君。



Freddy



黃鑫哲




趙天麟和魚夫。



正妹高嘉瑜



這是嗆張銘清一役成名的成大博士生Eric,阿明。





昨天的活動裏演講中不斷的提到了野百合學運。18年前曾經在這兒睡了一星期的我當然有非常多的感觸。這麼久以來我也幾度嘗試,想以詩或小說的型式去詮釋那一段記憶。雖然平日常唬爛七步成詩倚馬可待,可是這個題材終究無法完成。

也許有些年輕人會好奇我們當時的氣氛是怎樣?我想透過一些網路上已經數位化的文本,重現當年學運的部份面貌。

Wiki 條目:三月學運

『三月學運,發生自1990年3月16日起至1990年3月22日結束,又稱台北學運或野百合學運。在該次運動中,人數最多時曾經有將近6000名來自台灣南北各地的大學生,集結在中正紀念堂(今國立台灣民主紀念館)廣場上靜坐抗議,他們提出「解散國民大會」、「廢除臨時條款」、「召開國是會議」、以及「政經改革時間表」等四大訴求。這不但是中華民國政府遷台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學生抗議行動,同時也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有著相當程度的影響。在該次學生運動後,總統李登輝一方面依照其對學生的承諾,在不久後召開國是會議,另一方面也在1991年廢除《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並結束所謂「萬年國會」的運作,台灣的民主化工程從此進入另一嶄新紀元。』

書:80年代,台灣學生運動史/鄧丕雲著











這個是Melsm,林致平。目前是心臟科專科醫師醫師。



趙文聖。現在是精神科專科醫師,現在已當上醫院院長。



這是當年我們參加串聯的,全學聯的旗子。


2008年8月30日遊行的照片:



18年,野百合已經在台灣這片土地上,到處盛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