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清這一次來台,對陸委會申請的理由,是以學者參訪的身份過來的。



張銘清號稱是傳播學者,但自已面對記者問問題時卻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他講『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已經明顯地從事了和許可目的不符之活動或工作。他忘了自已的身份此時是學者,還以為自已是國台辦的發言人。他這樣的發言,也危害了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說錯這句話後,當時應該立刻被強制出境。





『沒有台獨,就沒有戰爭』這句話,有強烈的威脅和警告意味,他在中華民國的土地上公開對媒體這樣講,就觸犯了刑法中的外患罪,有『預備』或『陰謀』於『通謀』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意圖使該國對中華民國開戰,陷2300萬人於險境。這是非常嚴重的事,可以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來者是客,但客人明顯違法時,卻變成了罪犯,不再是客人。講究法治的政府應該照法條行事。罪犯有他的人權,我們不能隨便打他。在張銘清錯誤違法的言論之後,馬英九政府應該早點遣送走張銘清,或是把他收押,其實,這反而是對他的一種保護。這次失職的是陸委會,不是警察局。因為張銘清是學者身份過來,警察並沒有義務要保護他。

試想,如果你去中國,不小心公開的在電視上說:『沒有統一,就沒有戰爭。』你希望中國政府快點收押你,還是走出去被中國的憤青打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