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一起接受專科醫師訓練的朋友,現在開了家蠻賺錢的診所。我大概有兩年沒和他聯絡。最近他卻接連打了幾通電話給我,語氣急促而激動。他對現在馬政府的施政無能和台灣主權的淪喪十分憂心,到了幾乎無法忍受的地步。

他不斷的問我:『現在我們還能做些什麼?是不是應該要革命了?』

『革命?』好浪漫又好遙遠的名詞啊,在過去70,80年代台灣社會運動最風起雲湧的時候,也很少聽到有人喊出『革命』的主張啊...

但我最近卻看見不少部落格,貼出這麼一張大膽的貼紙。

是我們革命的時候了!

革命?這一代台灣年輕人,真有人有 Che Guevara 的Guts嗎?



馬政府施政無能,經濟衰退讓許多人憂心焦慮。但更重要的是,馬政府的過度親中政策,讓台灣的主權和國格一點一滴的淪喪。就像大部份的人,即使只是幾百萬分之一,也無法忍受食物中有絲毫的三聚氰胺。在言論自由和民主政治下成長的台灣年輕人,當然不能接受任何形式中國政府的專政獨裁。就算你一國兩制三制把中國的政治干預稀釋到0.01ppm,有毒的東西台灣人說不要就是不要

許多人投票給馬政府,這幾個月發現上當被騙(現在馬的滿意度只剩23%),但現在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多數,而總統的任期一年內又無法罷免。就算已背離民意,在體制內你根本拿現在這個政權一點辦法都沒有。

台灣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則還沒有走出敗選的傷痛,而阿扁的海外密帳案還在被渲染擴大中。N大天王一定很希望國民黨的執政越爛越好,這樣四年後他們才有東山再起的機會。

上街頭?830我們已經來過一次了,但馬政府不痛不癢。隨口在遊行人數上給你打馬虎眼就混過去了。



對比之下,韓國的情況和台灣很不一樣。都是首都市長當總統,都是競選主要政見什麼747/633跳票,都是上任百日後大規模的群眾運動。結果卻大不同:南韓的李明博兩次對民眾公開道歉,並且改組內閣。台灣的馬先生呢?隔天穿著短褲繼續跑步去...



韓國人的群眾運動是玩真的,人民和鎮暴警察幹起架來可是驚天動地。台灣人一直無法接受體制外的抗議型式,要改變政府的政策,從來都只有靠選舉而已。

可很多人在懷疑,台灣,還能夠等四年嗎?會不會四年後,就沒有總統直接民選了,變成馬特首自動連任?

對,我們都不是Che Guevara,也沒有勇氣加入游擊隊。浪漫的革命事業就像完美的愛情一樣,可遇而不可求。

但是在我們還可以發聲的時候,我們就不應該沈默。

嗯,所以在街頭活動休息之際,我們可以來玩點不一樣的。

打電話



剛聽到這個活動的時候,我的直覺是,可以再遜一點。打電話,能對馬政府造成什麼壓力?

深入的去思考,這活動提醒了我們,台灣在政治制度上設計的缺失。我們在直選總統以後,沒有一個讓人民『後悔』的機制。

『如果台灣是內閣制國家,如英、日等國,民怨如此沸騰,早已透過國會發動不信任投票,反應民意讓如此顢頇無能的政府下台了(執政黨可以更換黨魁擔任新首 相)。可惜台灣不是一個內閣制國家,更可惜的是,國民黨在國會擁有超過四分之三的絕對多數席次,台灣正面臨著一黨獨大、民主失衡的局勢,完全缺乏透過憲政 機制對失格的政府發起不信任投票的可能。』

真的很多台灣人,100萬,甚至200萬,都打進去這隻電話表達心聲時,就是一種直接民主的表現。打這通電話費用很少(2-4元),也很方便,可以說沒有比這個更懶墮,更安全的抗議方式了。(830那天,遊行拍照把我累個半死)。你也不用擔心,自已的身影,出現在電視上之後,和你藍丁老闆吵起架來。

這個活動是綠營的年輕人發起的,(當然有正妹,而且她是我的無名好友,ㄎㄎ),在網路這一塊則是由我來推廣。我很快的找到了業界的一流高手在三天之內做好了網頁,網址,就是電話號碼0951089619加上tw ->

 http://0951089619.tw




這兩天在網頁上秀出電話call in數目的程式就會寫好,我們可以知道已經有多少人次打電話進去。(據說目前已經有1萬多通了)。

除了打電話進去投下你的不信任票之外,你還可以:

1。在部落格貼上活動串聯貼紙:



貼紙語法請見:http://0951089619.tw/paste.html,有各種大小可供選擇。

串聯網頁語法:




2。參加活動的連署,留下您的聯絡方式,那麼再來有下一波活動我們可以在第一時間通知你。

連署網頁:http://campaign.tw-npo.org/200810300244100/index.php?serial=200810300244100

有人會問,為什麼不一開始就用網路連署呢?這是因為要考慮很多人並對網路不是那麼熟悉,打電話只要按號碼就好了。所以呢,你也可以告訴你阿公阿媽打這隻電話(語音有台語版本),讓年紀大的人有些參與運動的感覺啊~~

這個活動電話公司會賺一點錢所以不必另外收費,民視據說會以跑馬燈義務幫忙宣傳,而在網路上的串聯,當然是一毛錢也沒有。(在此也要感謝打造網頁提供Server的『業界一流高手』友情支援)

我的部落格流量有限,還要請大家多多幫忙宣傳串聯轉貼。我記得前一陣子有個財團出錢主打減稅的廣告,一下就燒掉幾千萬的預算,我們部落客沒有那麼有錢,但是我們有Web 2.0啊!

現在就拿起電話打0951089619,在部落格上貼上你的貼紙,去連署網頁簽下你的名字吧!

先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