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無法在此觀看影片請至我的影音平台)

這是在2007年4月11日,中國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影片的片段:

(內容摘要)

按照有關規定,生鮮牛乳是指從正常飼養的、無傳染病和乳房炎的健康母牛乳房內擠出的常乳,禁止摻水、摻雜、摻入有毒有害物質及其他物質。但記者調查發現,陝西楊淩的一些奶站在收購生鮮牛乳時存在著摻假行為。

楊淩有大大小小的奶站幾十家,是陝西省的重要奶源基地之一。這些奶站大部分都是機器化擠奶,每天奶農按時將奶牛趕到奶站,用擠奶器將牛乳擠出,通過管道直接罐裝到奶罐。奶站的任務就是收購生鮮牛乳,貯存到奶罐,通過專用車輛送到乳品加工生產企業。

楊淩科利奶畜有限公司是一家生鮮牛乳收購站,採訪中,該公司工人告訴記者,每天,在乳業公司拉奶的車來之前,奶站為了增加分量多賣錢,都會先往奶罐裏注水。之後,為了達到乳品企業收奶的標準,奶站還要將蛋白、脂肪等摻入已經注過水的牛奶中。

根據當地人的指點,在一家獸藥店,記者很輕易地就買到了奶站摻假時使用的脂肪油、蛋白粉、脂肪粉、麥芽糊精、VC鈉等添加劑。據瞭解,摻假所獲得的利潤十分驚人,500多元的原料就能用水憑空兌出2000多元的“牛奶”摻到真牛奶中。

專家表示,如果原料奶在源頭上就已經摻假,那麼乳品企業就不可能生產出合格的奶產品。而乳品企業逐一對各項指標進行詳細檢查並不現實,在這種情況下,牛奶摻假已經不是個別行為。如何在奶源上把摻假牛奶控制住已經是當務之急。』

蛋白粉,中國也有人叫蛋白精,就是這次奶粉中三聚氰胺的來源。

但是如果你以為被加入的是純化過後的三聚氰胺,你就錯了,加入奶粉的,其實是三聚氰胺的廢渣

見這段報導:化工廢渣混入飼料

916日,一位曾做過蛋白精生意的原料供應商透露,在飼料、乳製品中冒充蛋白質的蛋白精,就是三聚氰胺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渣,其成分含有70%的三聚氰胺。

一位元不願具名的化工專家透露,五年前,國內三聚氰胺的生產企業需要請專門的環保公司處理三聚氰胺廢渣,這是一筆費用不小的開支;而目前大多數企業都會選 擇低價銷售,主要流向是飼料原料行業。對此,三聚氰胺的生產企業早已心知肚明。該專家表示,國內各大三聚氰胺生產企業廢渣生意都很火爆,基本沒有剩餘

據統計,2007年國內三聚氰胺有效產能72萬噸。隨之而來的是大量的化工廢渣流入飼料行業用以做假,尤其是在近年魚粉、豆粕等飼料原料價格持續攀升的 情況下,飼料生產企業和原料供應商紛紛尋找新的蛋白原料替代物,降低成本。三聚氰胺的廢渣借此機會以“蛋白精”的身份混入各種原料中,提高虛假蛋白含量。

業內人士透露,三聚氰胺廢渣的出廠價格600-800/噸,包裝成蛋白精後市場上的流通價格最高時可以達到4000/噸。從工業生產廢品到農業生產的假原料,三聚氰胺廢渣身價暴漲5倍。

江蘇某蛋白精供應商介紹,三聚氰胺廢渣不需要任何生產加工,不需要添加任何成分,唯一的工序就是分裝,然後換成“××生物蛋白精”的名字後,就可以 堂而皇之地進入各飼料廠的生產車間。他說,蛋白精的供應範圍涵蓋了整個飼料行業,牛羊飼料、禽料、豬料和水產料都或多或少地混有蛋白精。』

(文章引自 http://www.nfncb.cn/newsdetail.aspx?newsId=4760)

所以,不只是奶製品,牛奶,會被加入蛋白精的東西太多太多了,因此台灣也在中國的麥芽糊精中找到三聚氰胺過。又因為蛋白精被加入飼料中,舉凡中國的牛羊豬雞乃至於魚肉都已經受到污染。其實最早在美國爆發的三聚氰胺,就是因為貓狗飼料被加入了蛋白精。甚至連植物性蛋白如黃豆粉也難逃毒手。處理三聚氰胺廢渣要花錢,包裝成蛋白精賣還可以賺錢。所以,72萬噸的廢渣就這樣變成了食物被中國人吃進肚子裏,還賣到國外!!

這絕對不是我在危言聳聽,號稱中國10大部落客之一的醫生哥波子,在他的文章中曾引用過這段文字:

三鹿奶粉事件,從一個側面,反映了中國嚴重的食品安全問題,我們現在究竟還剩下什麼東西可以安全地吃進肚子裏?三聚氰胺這個黑手,從最初的牛羊飼料市場開始蔓延,發展到今天,終於伸到了嬰兒奶粉這個領域。我想數以億計的中國人,不知不覺中,早已吃了好多年用三聚氰胺餵養出來的豬肉,牛肉,雞肉,喝了很多年添加了三聚氰胺的成人奶粉,不知不覺中,都受到了三聚氰胺的污染。有沒有誰做過三聚氰胺對人類健康長期影響嗎?我想肯定還沒有,因為誰都不會想到,一個國家 幾億人,竟然會去吃這種跟食品風牛馬不相及的塑膠工業的原料。

(文章引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40b3f60100anvd.html)


醫生哥波子是誰?他叫廖新波,是一名醫師,也是廣東省衛生廳副廳長。

最可怕的是,就算現在事態這麼嚴重,已經造成全世界的問題,你隨便去中國的網站上google"蛋白精",還是可以在網路上很輕易的買到,而且還有『抗化驗』的!:



(引自
http://wang6431.co.sonhoo.com/company_web/productshow-147319.html)

毒奶粉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還有數不清的中國食品受到污染。所以我要很沈重的呼籲政府:立刻停止進口中國的任何食品,並且對已進口的中國食品加以全面的檢驗。

P.S. 聽說馬政府派了這麼一團去北京:

不用這麼累啦,跑過去能幹嘛?人家會表演如何加蛋白精到牛奶裏給你們看嗎?看BillyPan的部落格就可以了啦....

P.S.2

為什麼是三聚氰胺?

因為這種化合物不容易被驗出,真的要驗,要用昂貴的儀器如HPLC之類的,中國鄉間不可能有這種設備,因此造假大行其道。

看那家公司的網頁,應該還有其它的化合物被拿來做同樣的用途,也有可能是別化合物的廢渣。查也查不完,還是全面停止進口中國食品和原料比較保險!!

P.S.3

我把文章的內容精簡成這張圖,歡迎取用轉載..



目前在台灣查出來的有毒食品原物料,影響所及的就有下游這些衍生食品:


 (引自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150599)

未查出來的還有多少?恐怕沒有人能回答這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