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條新聞,應該不分藍綠,許多人看了都要昏倒了吧.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4510760.shtml



選前我和很多藍營的人談這個問題。大部份的人都認為馬英九說要開放中國學歷並讓中國人考台灣的証照應該是不可能的事。『他們沒有那麼大膽』,我一個投馬英九的朋友這樣說。

現在這條新聞是怎麼回事?不光是一般的証照,連公務人員考試也要開放接受中國人,雖然說現行法律有設籍10年的規定,誰知道這個完全沒有誠信的政府,會不會在以後把這條法律也改了呢?

所謂的沒有誠信是因為,馬英九選前說過,他要開放中國學歷,但不會讓他們考証照。



這是選前的總統競選辯論會,馬英九強調六大保証:『我也多次說過,不會開放大陸學歷,學歷啊,到台灣來,考我們專業的的証照。』(影片30秒左右)

就像革命不是在請客吃飯,承認學歷不是表達敬意,說什麼北大的學生也很優秀而已。承認中國學歷,對在台灣念書長大的人而言,是一種非常嚴苛的鬥爭,因為:

1。承認中國學歷,中國學生可以報考就讀台灣的學校。
2。承認中國學歷,中國畢業生可以符合職場的要求在台灣工作。
3。承認中國學歷,中國畢業生可以考取台灣專業人員証照。(律師,會計,醫師,建築師等等,可能有超過百種的行業。)
4。承認中國學歷,中國畢業生可以考取台灣的公職人員,成為公務員,成為軍公教人員!!

這個問題是不分藍綠的,特別是年輕人,大學生,國高中生。你們辛苦的念書,將來可能要和中國的學生一起考大學或研究所。當你畢業之後,要和中國的畢業生一起競爭少數的証照。而當你拿到証照後,要和中國的『師』字輩人物一起競爭工作。就算你拿到工作了,最後你的薪水會越來越低,因為中國的就業者他們可以接受比較低的薪水!!

不要講什麼教育要自由化,國際化。對世界上其它的國家,我們可以開放承認學歷。而世界上其它的國家,他們也可以開放承認中國學歷。但台灣就是不能開放承認中國學歷,為什麼?

一個最基本的原因就是,中國也不承認你是一個國家啊!
(而且世界上只要有人要承認我們他們就拼命破壞)他連你的國家都不承認,你幹嘛承認他的學歷??他的國民不認為你是一個國家,幹嘛來考你的國家考試?他們的國民不認為你是一個國家,那幹嘛來念你們人民稅金建立的學校?

除了這個基本的原因:『承認不對等』外,還有台灣和中國的情況特殊,和世界上其它國家狀況不同:

1。中國的人口是台灣的50倍,但所得只有台灣的1/3至1/5,加上語言文字類似,台灣又離中國太近。開放承認中國學歷後,中國來的移民可以讀書可以就業,誘因太大,台灣將無法承受後續帶來的比方高失業率, 低所得社會問題。

2。中國沒有言論自由,而且對台灣充滿敵意,是一個不自由,不友善的國家。中國移民進入台灣社會各領域後,將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的問題。

國民黨現在一黨專政,可以一意孤行,電視媒體整天追打阿扁完全不管社會現狀。但這個『承認中國學歷並開放可以考証照』是如同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打開就會造成大災難的政策。馬政府如果要強行實施,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專業人員,受僱的中產階段,大學生,中學生會聯合起來走上街頭,甚至會罷免通過這些法律的立法委員,並要馬政府內閣和馬先生下台。

這是關係每個人將來吃飯飯碗的重大議題,是個會讓100萬人上街抗議的錯誤政策。馬政府,還要蠻幹下去嗎?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382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