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中時的新聞:



為了確定不是中時寫錯,我們順便看一下
自由的新聞:




嗯,這則新聞出來,你有沒有發現什麼問題?

馬英九講的競選時候,目前,民國97年,西元2008年,台灣的國民平均所得一萬八千美金,對嗎?

不對,民國97年,預估台灣的國民平均所得是16,344美金。

http://www.dgbas.gov.tw/ct.asp?xItem=14616&CtNode=3566



正確的說法是,民國97年,西元2008年,推估:

1。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GDP)為 18,235美元。
2。平均每人國民生產毛額(GNP)為 18,883美元。
3。平均每人國民所得(NI)為16,344美元。

GDP(國內生產毛額)和GNP(國民生產毛額)的不同點:

GNP = GDP + 國外要素所得收入淨額(收入-支出)。

GNP(國民生產毛額)和NI(國民所得)的不同點:

『國民生產毛額(GNP)」係本國常住居民經營之生產機構或單位,在國內及國外從事生產之結果;以所得觀點而言,生產結果主要分配為受雇 報酬、財產及企業所得,即稱為「國民所得(National Income, NI)」,因固定資本消耗無法分配,故國民所得(NI)=國民生產毛額(GNP)-固定資本消耗。』

為了再確定一次,我們來看一下選前的廣告:



沒有錯,他是說要讓台灣的NI(國民年所得),提昇到3萬美元!!

明明是16,344美元,那他為什麼要講成一萬八千美元?

很簡單,因為一般民眾搞不清楚平均GDP,平均GNP,平均NI有什麼不同,他下次出來競選的時候,就會拿
平均每人國內生產毛額(GDP)或每人國民生產毛額(GNP)的數字來混淆,然後說我第一階段(2011年)2萬美元的目標成了!!

你看下面的表就知道,用現在國民所得16,344美元來算,每年成長6%(假設匯率不變),2011年要2萬美金,不容易,2016年要3萬美金,根本不可能. (我算過每年都要成長8%才有可能),但如果用國民生產毛額唬弄,2011年可以到22,489美元,2016年剛好3萬美元。



然後啊,我甲你貢....民國97年國民所得16,344美元,這還是推估值,實際上可能辦不到。而假設每年6%的成長,今年鐵定做不到,之後幾年更困難。

出來道歉還繼續騙....快點,我等著你第4度道歉!!

再來看一遍馬英九選前的競選廣告, 明明在騙,他竟然敢說『保証』這兩個字:




謝長廷選前的競選廣告,『說了就要做得到』,現在再看,感觸良深:



本文funP 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376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