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真是太銷魂,太黯然的一天。台灣股市從馬先生上任後開始狂跌至今,那神祕的3 個數字,終於出現在台股加權指數之中:



前幾天發的兩篇文章,因為被貼到PTT的政黑版,部落格湧入上萬名的藍丁丁,回應竟然加起來已經快破1000則。





讀了不少回應,我終於了解這些藍丁為何能長期盤據住這塊出名的BBS的版面,那就是,不管你說什麼,他們就是不斷的洗版,洗版,洗版。查看ip,真的不少來自大學,而且是國立大學。這裏面無疑地有不少KMT的職業/半職業學生,我可以體會,大學校園裏的綠色學生,在這個版上被詆毀被人身攻擊,那種生氣的感覺。





藍丁丁這種招式,對Blogger是沒有什麼用的。因為BBS早就是過時的言論生產工具,沒有擴散力,搜尋引擎找不到,不能像我這樣引用聯結多媒體。耽於匿名攻擊別人,久了以後你根本無法有實體社交的能力。而那個虛擬的BBS ID,沒有辦法幫你掛網路廣告賺錢,不能幫你出名,沒有人會來找你做置入性行銷,然後文章一久可能就被刪光了。

BBS這種特性倒是蠻適合網軍領錢用,所以網路上的政論部落格綠的偏多,但流量奇大的PTT政黑版卻是藍丁丁盤據。這是台灣網路界很有趣的現象。





(更多有趣的回應見: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show/qanda?aID=d34360871
原拍賣網頁被yahoo刪掉,媒抗上有備份在此 http://www.anti-media.tw/blog/shchen27kimo/121621.html非常有趣,不讀可惜)



(引自 http://www.wretch.cc/blog/antony0122/24065587)

為什麼洗版對Blogger沒有用?因為Blogger 有大絕招:



但大部份我捨不得刪,文章回應數高點比較好看啊~~

還是要勸這些藍丁丁少混政黑版,自已到無名或Pixnet開個帳號好好的寫政論文章。這樣酸人的功力才會變強,會比較有創意,也會努力提昇自已。職業學生如果打算一直留在國民黨,要了解黑金體系中也是很競爭的。當學生的時候沈迷在政黑裏,把時間浪費在洗版上,連嘴炮都會打得很爛,讓我看回應看到快睡著。不快點upgrade成Blogger,以後只能幫政客開車拿皮箱啊...

所謂酸人的創意,可以參考一下這隻影片:




這張也不錯(原作:LBJ)



本文FunP推文網址 http://funp.com/t3711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