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這是馬政府選前提出最重要的政見--開放直航,吸引中國觀光客,救台灣經濟。


(引自 http://www.epochtimes.com/b5/7/12/10/n1937583.htm)

這也是馬政府到目前為止唯一完成的政策。我們用數學式子來說明這個政策:

3000人 X 365 天 X 7000元 x 8天 = 613 億

然後,這是第一年。第二年之後牛皮可是吹更大的啊~~

事實上,第一個月的成效如何?


每天3000人變成了每天173人,很爛對不對?其實,真相是更爛的...


(見*)

上面的表是觀光局的統計,真正因為直航載來的中國觀光客,7月份只有1002人而已。比印度,中東,義大利,荷蘭來的人都少~~

那上面新聞中的5389人又是怎麼回事?很簡單,那多出來的4387人,是由香港或澳門飛飛過來的中國觀光客啊,不是因為直航過來的。事實上,直航的包機中,7月份過來30323人,有29321人都是台商/台僑啦~~

本來經由第三地轉機,就有一些中國觀光客會來台灣,這又不是新聞。之前未開放直航時,會有多少人來呢?


(見**)

1500000人 除以 240個月,平均每個月有6250個中國觀光客經港澳來台灣,也就是每天約 208人次。而這個轉機過來的數目現在還在減少呢,見觀光局的表中的黃色框部份。這你就了解上面那個5389人是怎麼來的了吧。

真正由直航過來的中國觀光客,7月份是1002人/ 27天,也就是平均每天 37人左右。

每個人平均花 195美元,差不多是6045元台幣。


(見*)

每個人平均在台灣 7.33 天


(見*)


所以馬的公式 應該改成 37人 x 365 天 X 6035元 X 7.33 天 = 差不多 6 億

之前的公式是: 3000人 X 365 天 X 7000元 x 8天 = 613 億
這個直航創造經濟奇蹟的神話,以第一個月的執行結果來預估未來一年的成績,成效只有1/100而已~~

然後媒體還要把經港澳轉機來的中國觀光客灌水在裏面,部落客不抓包不行。

直航開放中國觀光客,這是馬政府目前唯一完成的政見,卻是政見中最大的唬爛。台灣7月份全世界來的外藉人士合起來才22萬人左右(其實這裏面還包括商務,探親,求學等目的來台的,也不全是觀光客),怎麼可能因為直航,中國觀光客就可以增加出來9萬個?(一天3000人x30天)。中國的人均國民生產總額(GDP per capita)只有6000美元左右,是台灣的1/5而已。這個澎風過度的政見,註定要跳票。

(*)數據見 http://admin.taiwan.net.tw/statistics/month.asp?relno=76

(**)數字見 http://www.npf.org.tw/particle-2674-3.html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3447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