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可欣不足齡? 金牌恐不保 新華社去年報導她13歲 楊伊琳、江鈺源也受質疑 當局堅稱3人已滿16歲

【本報北京十五日電】北京奧運開幕前九個月,中國官方新華社在去年11月3日刊出報導,把「13歲」的何可欣稱為在全國城市運動會崛起的「十大新星」之一。美聯社報導,如果這項報導屬實,她將不符今年參加奧運的資格。

此文也在新華社一個網站www.hb.xinhuanet.com發表。據報導,美聯社14日上午在這個網站找到這篇報導,並保留網頁副本。到下午這個網站還在運作,可是已經進不去這個網頁。

國際奧會規定參加奧運的體操選手至少必須在當年滿16歲,如果新華社報導的年齡是正確的,這表示何可欣還不足齡,可是她13日已協助中國隊拿下歷來第一面奧運女子體操團體金牌,也是18日高低槓決賽看好的奪金選手。何可欣填報的生日是1992年1月1日。

報導說,中國隊的楊伊琳和江鈺源的年齡也受到質疑。中國當局堅持她們三個人都已足齡。何可欣本人在中國隊13日拿到金牌後也告訴記者:「我真正的年齡是16歲。我不管人家說什麼。」

中國體操隊職員張洪亮14日說,中國媒體報導出現不同的年齡,是因為記者事先沒有向中國體操協會查證。他說,新華社的報導絕對錯誤,「從來沒有任何媒體打電話向我查證選手的年齡」。

詢以體操協會是否更改選手年齡以符合參賽資格時,他說:「我們是一個運動部門,怎麼有能力這樣做?我們已經解釋得非常清楚,沒有必要再討論這件事。」

報導提到,國際體操協會一再聲明,護照對體操選手的資格是「可以接受的證明」,而何可欣和中國其他體操選手都提出護照,顯示他們的年齡符合資格。國際奧會也檢查過這些女選手的護照,認為沒有問題。

中國官方英文「中國日報」5月23日一篇報導,曾表示何可欣是14歲,後來更正為16歲。』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ch-news.php?nt_seq_id=1759781

在這個Internet盛行的年代,要查出一個運動員年紀有沒有被假造,有辦法嗎?

有,答案就是 Google:

証據一:中國博客王小山曾整理多份中國報紙的報導,不同記者在2007年的報導中,一致指出何可欣是13歲。因此在2008年她應該是14歲。不是16歲。




新華社的網頁快照圖如下:



証據二: China Daily 的Google 網頁快照,(原文已被移除),2008年5月23日報導記錄何可欣是14歲。



証據三: 中國的國家體育總局,登記何可欣的生日是1994年1月1日,原網頁已被移除,但Google裏可找到快照:



証據四: 來自百度的討論區,認識這幾位選手的網民們,直接寫出來她們的年紀都只有14歲:



在下面的討論串中,熟悉這幾位選手的網民有這樣的對話:





邓琳琳年紀=何可欣=郭巍,而郭巍的生日是1994年2月26日




另一名選手楊依琳也是1994年生的。這個熟悉內情的網友所發起的討論串中還說,『這個時候...不太方便談....免得被間諜抓到把柄』,哈哈~~

面對媒體的質疑,奧委會接受了中國的說法,只看了一下可能是中國官方偽造的護照,就承認了這幾個選手的年紀合於標準。





問題是,之前何可欣的報導連篇累牘,民眾都看過那些報紙。這個謊言,連中國的人民都不相信啊!!




本文funP推文網址:http://funp.com/t3257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