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UDN.COM

賀德芬提建言 南華不續聘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南華號稱研究型大學,但全校包括校長、主任在內的教授才廿一位;學生有六千七百人,竟沒有運動場、禮堂及活動中心。」知名社運人士賀德芬近日在部落格上對她任教四年的南華大學提出建言,上個月底校方則對她做出「不續聘」處分。

現在還是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的賀德芬一九八七年在台大組織「教授聯誼會」,主張校園自主、教授治校,掀起改革浪潮,她曾是野百合學運重要成員、倒扁總部發言人,也是媒體觀察基金會的創辦人,並從四年前擔任南華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系專任教授。

「當初我來南華,是因校園很美,及認同星雲大師要辦一所古書院的理念。」賀德芬說,但不到一年就發現問題很多,學生成立自救會還被打壓,「學校的聯外道路車禍頻傳,學生都死了十個,我才出來幫學生講話。」

賀德芬今年四月在部落格上發表「為南華建言─教育是賠錢的良心事業」文章,她表示,之後就遭到校方打壓。校評會六月十二日對於她每兩年一次的續聘案表示要 緩議,理由是「教學不力」,後來更組成五人小組,約談學生並錄音,但無法找到她教學不力的證據,才在六月廿五日的校評會上,以教師法中「違反聘約」的條 文,做出不續約的處分。


引發華南大學不續聘賀德芬老師的部落格文章: 為南華建言-教育是賠錢的良心事業

眾所周知,賀德芬老師是百萬人民倒扁運動總部發言人。我和她的政治立場不同,但此刻我必需跳出來聲援她。

因為,台灣的言論自由,正受到空前嚴厲的考驗。

我們究竟選出了什麼樣的政府呢?整天在外面跑來跑去作秀的馬總統先生,知道台灣社會正面對什麼樣的危機嗎?

阿扁政府時代,就算紅衫軍兵臨城下,幾近柔性政變,參加紅衫軍的賀德芬老師,可曾受過工作權上的打壓?

攻擊扁政府不遺餘力的TVBS,就算明明違法100%由港資(中資)掌握,阿扁總統有利用行政命令讓TVBS撤照關台嗎?見 危險!踢爆TVBS 即將變成共匪資金電視台

我在 部落格政論時代,現在才要開始!! 寫過:

『台灣已經要邁入一黨超級獨大的年代。有幾家主要的傳統媒體,不是由國民黨取得主要的資金,就是間接在資金上由國民黨輸血,不然就是港資(港資=中資)。如 果你期待這幾家『主要媒體』在這種一黨獨大的時代,還能有面對政府扮演強力制衡監督批評的角色,那你就太過樂觀了。很多記者的部落格,恐怕以後就是專門放 些上不了編輯台的文章用的。所以,政論性的部落格,或在部落格上發文針貶時政,在這種一黨獨大的年代顯得更為重要。不只是綠色的選民,就算在這次選舉中投 給藍營的網友,也不可能在這未來的四年之內就願意一切都歌功頌德,對許許多多的政治問題和社會議題保持沈默。大選過後,國民黨傾向和中國進一步擴大接觸。 面對一個還在管制言論自由的超級大國-中國,還充滿著對台灣的敵意,這時候,台灣部落客們獨立自主的聲音,不但對台灣十分必要,也是對這個鄰國裏那些仍有 批判意識,只是不敢出聲的網民們,一種相當重要的存在。』

台灣的部落格供應商,可以隨意的刪掉網友的文章:見 YAHOO對網友的言論控制

人氣部落客蔣友柏,因為批評連戰,她的母親必需辭去黨職。見: 挺『白木怡言』!非關藍綠,是世代問題!

以科學方法研究房地產的張金鶚教授,竟然需要用讀者投書來提出他對台灣社會的重要觀點,但之後竟然受到了恐嚇,到現在都沒有破案: 還沒上任就急著惡搞,國民黨+中國建商+媒體的騙局!

莊國榮教授因為一句話而失去了在政大教書的工作。見 莊國榮被政大辭退事件,是2008年馬政府上任後,台灣言論自由的重要指標

言論自由無關省籍,藍綠和階級。言論自由是台灣最可貴的基本價值,沒有了言論自由,台灣的經濟再發達,也沒有任何意義。台灣是全世界電腦用品的輸出大國,也是數位化最成功的國家之一。沒有言論自由,台灣的經濟將無法轉型,人民的創意將受到限制,自由民主也無法再前進。

台灣人,要追求的是一個有尊嚴的國家。這個國家,人民可以暢所欲言,不必擔心工作權,人身安全會受到威脅。我們曾經經歷白色恐怖的年代,我自已在念大學的時候,參加過學生運動,親身體會過那種言論被打壓的痛苦。台灣人努力了20年,出版法廢止了,警總消失了,總統可以直接民選,政黨輪替了,我們一度以為過去的白色恐怖將不復出現。

可是在2008年,國民黨一黨獨大以後,我們卻看見了過去那隻箝制自由的惡靈正蠢蠢欲動。



鄭南榕捨身為台灣人爭取的言論自由,難道在2008年真的要開始倒退嗎?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賀德芬老師的學生已經成立了南華學生權益促進聯盟,希望大家可以去留言打氣。

南華大學的地址和電話:你可以寫信或打電話去表達抗議:

校本部地址:嘉義縣大林鎮中坑里中坑 32 號 總機:(05)2721001

嘉義市校區地址:嘉義市博愛路2段 241 號電話:(05)2910742

我也希望部落客們能夠不分藍綠聲援賀德芬老師。獨孤木?朱學桓?九把刀?XDITE?你們的戰鬥力呢?看到這種事情你們還能安靜不出聲嗎?你們希望有天寫篇部落格就沒了工作的事發生在你們身上嗎?

如果在別的國家,這件事情足夠演變成讓整個學校被學生佔領的學生運動事件。南華的校長應該下台,董事會解散由教育部接管,再選出賀德芬教授為新任校長改革校政。

2008年的台灣大學生有沒有這麼帶種?年輕人,你們的未來,你們自已可以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