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將於5月18日進行黨員投票,選出黨主席。最新的發展是:蔡同榮退出競選,所以目前是蔡英文和辜寬敏『釘孤枝』了.....

引自 中國時報

\


我不是民進黨黨員,但是個不折不扣的政治狂。特別喜歡在選舉前用網路民調的方法猜測誰會勝出。我寫過幾篇文章:

2007.03.29 民進黨四大天王的Google民調結果

2007.11.19 2008年總統大選目前Google民調結果:馬英九小贏,但接近五五波

2007.12.16 2008台灣立委選舉的Google民調結果

2008.01.11 猜立委席次,送funp點數8000點!!尋找人中諸葛亮!!

2008.01.12 猜立委席次,送funp點數8000點活動結果出爐! + 評2008立委選舉

2008.03.21 藍綠都來猜總統候選人得票率,送funP.com點數13000點!!

2008.03.22 馬英九為何當選?一年前就看的出來了

經過多次的實驗和猜測,受盡了網友的冷嘲熱諷,最後我得到的結論是:

1。『以候選人的名字,查詢Google的台灣網頁關鍵字數目,可以逼近最後選舉的得票數』。

另外

2。『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合約價格十分值得參考』(見馬英九為何當選?一年前就看的出來了)

嗯,不急著看預測結果,讓我們先比較一下兩個候選人的基本資料吧:


蔡英文(wiki) 辜寬敏(wiki)
年紀 51 81

理由:比較接近我的年紀


性別

理由:正妹就是王道




學歷 台大法律系 台大政治系

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

理由:為了要嗆小馬哥


經歷 陸委會主委 總統府資政

行政院副院長

理由:薪水比較高




部落格 小英的故事 沒有




理由:都說了是部落客觀點了


綠色程度 兩國論起草者(1999) 平手
台灣在完成政黨輪替後應該宣佈獨立(2000.4)

理由:這是同一件事不同的講法。

其實兩位都相當讓人尊敬,這只是一個主觀的比較而已。

基本資料看完了,讓我們來看一下預測結果:

在未來事件交易所方面:

http://nccu.swarchy.org/contract_groups/379?cnt_id=1965



蔡英文壓倒勝,就算把蔡同榮的數字全部加上辜寬敏也沒有用。

不過你可以說是因為統媒偏好蔡英文,這是一般人的觀點,不能代表民進黨黨員的觀點。

那麼我們再來看Google關鍵字網頁數的民調:





還是蔡英文勝出。

如果我們用不同的關鍵字策略,來猜測深綠獨派人士,或是民進黨黨員,或是部落客中支持兩位的比率,得到以下的結果:



『+"民進黨" -"國民黨"』表示以 『辜寬敏 +"民進黨" -"國民黨"』的關鍵字找台灣網頁的數目。

總而言之不管怎麼計算,蔡英文的贏面都比較大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蔡英文的部落格能夠掛上『綠色正妹百人團』的mark啦~(這不是不可能,因為現任黨主席謝長廷的部落格已經掛上台灣派部落客的mark了)


那麼綠色正妹團就跩到爆了....

值班綠色正妹:



她們的官網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