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條的新聞應該是謝長廷公佈了馬英九的綠卡號碼。我看這件事的發展和馬英九回應的態度,覺得謝長廷的指控並非子虛烏有,這事的確非同小可。國民黨的回應方式則是『不再回應』,轉而用一慣方法:『什麼都不必談,讓我們來談經濟』。

我在之前的文章就說過了,經濟不是小馬哥的專長。所謂談經濟,還不是下面的人弄出什麼,馬英九照稿唸一唸可也。國民黨真的認為什麼問題都不重要,只要談經濟,那幹嘛不讓蕭萬長直接當總統候選人算了?

沒關係,是你們說其它事情不重要,是你們自認為國民黨才是財經專家,那麼這次提出的經濟政一定很正點吧?

(引自中國時報)




(引自http://photo.pchome.com.tw/zfmg/116617100428)

這個新的政策,又在講口號了,而且有了新的數字:

記得我在,台灣經濟有多爛? 『笨蛋,問題在唬爛!!』Part I寫的,中,本來馬英九的經濟政見是怎麼樣的嗎?

馬英九透過副首搭擋蕭萬長、國民黨智庫的研擬,提出「623」的財經政策,就是每年經濟成長6%,2011年前每人平均所得達兩萬美元,2012年前失業率降到3%以下。他主張,把台灣服務業中的金融、觀光和健康照護變為台灣經濟成長的新引擎,也就是「就業金三角」方案,大量創造就業機會,提升薪資水準,來解決民進黨時代台灣成長遲緩、失業增加、貧富拉大、自殺創新高的問題。


一下623,一下468,我看下次變成5566好了。不過我卻認為這次的政見的確有進步。每次我一聽到鋪天蓋地的『拼經濟』口號就頭皮發麻,我在那篇文章裏提到:

台灣的經濟問題不在於『成長遲緩』,而是過去為了追求高成長,一直忽略人民的生活品質,所以人民無法感受經濟成長的好處。馬英九要解決『成長遲緩』的問題,也就是腦子裏還想著要台灣繼續『高成長』,這不是要人民更痛苦嗎?這不是請鬼拿藥單嗎?

看來馬英九的競選團隊想法也有了改變。這段聲明中的兩個重點:1。全面檢討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獎勵項目,等於實質減少對高科技業的補助,而2。勞動所得退稅補貼「四六八方案」,則是表面上看起來是加強對弱勢民眾的照顧。

如果馬英九還一心一意的想把GDP拉高,拉到6%,那麼1。的政策就很有問題,而如果你還在想靠拉高 GDP來解決失業和自殺的問題,那麼2這種直接幫忙弱勢的政策你根本不會實施。3個月來,馬的經濟政策不一樣了嗎?真的要改變以傾全國之力製造出口的政策了嗎?真的要改善台灣弱勢人民的生活品質了嗎?

馬英九如果不是因為綠卡風暴選票可能流失,或許也不會在現在提出這樣的政策。就像我之前提的民進黨如果不是選立委大敗,搞不好大赦健保的政策也不會這麼快出現。

全面檢討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獎勵項目影響眾多高科技產業,電子業是台灣經濟命脈,電子財團的政治勢力也非同小可,這政策可能會少去一些大財團的票,但現在民調拉近,為了尋求廣大中小階級的票源,也顧不了這麼多了。勞動所得退稅補貼直接要穩固我之前講的『賭爛票』,是看起來比健保大赦更強力的『政策』買票的作法。政策買票就買票,起碼『政策買票』比『現金』買票來的好太多。

但國民黨提出這樣的經濟政策,實在是讓人看破手腳,第一個政策根本就是大老梗了嘛,而第二個政策,表面上聽起來很好心,其實仔細去分析,就會發現根本不是要照顧弱勢,反而讓弱勢更雪上加霜。

1。全面檢討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獎勵項目, 你可以看這篇平議新世代促產條例立法方向的文章(2007-04-02),馬英九的政見,根本就是財政部和經濟部早在去年就在討論的構想,因為今年年底(2008-12-31)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獎勵項目就要過期了嘛。我看來看去,馬英九的政見,都在早就規劃的政策,也就是「產業創新加值條例」之中。而這個條例,經濟部都已經在去年底送立法院審查了。

看我下面貼出來的,那篇文章中的第二段中,不就是的是馬英九講的:『將全面檢討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獎勵項目,未來將從全面補貼改為著重功能別,重點擺在研發設計、人才培訓等項目嗎?而文章中也提到了,營利事業所得稅降到20%,綠色稅,啊也就是文章中提到的財政部的既訂政策嘛!!



這個所謂政見,根本就是行政部門弄很久的東西,牛肉好不好是一回事,但早就過期了啦!!


(引自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snow26103901&b=46&f=1568753049&p=25)

至於2。勞動所得退稅補貼「四六八方案」的政策呢,目前的情況是怎麼樣的?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就做足了功課,在踢爆新新聞『你就是新貧族』封面唬爛故事這篇文章中,我提到了http://fies2.tpg.gov.tw/doc/result/95/a11/Analysis.doc這個表,裏面有一段是講民國95年政府對低收入戶的種種補助是這樣的(第9頁):


95年各級政府發放之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生活津貼、老農福利津貼、身心障礙補助、災害急難救助,以及各項社會保險(包括全民健保、公保、勞保、農保等)保費支出補助等,使第1分位組家庭平均來自政府移轉收入達57,750元。

目前第1分立組的家庭,可支配所得是30萬元左右,算起來是補助達19%,還比馬英九講的收入36萬以下的一律13%還要高啊.....XD什麼*四六八*(4萬6 千8百元),95年就已經到*五七七*(5萬7千7百元)了啦!!!。所以馬英九那個『一律13%』的『一律』是什麼意思?就是所有的囉哩八嗦上面列的還要去申請的補助都沒有了,低收入的人,就照收入直接給13%的補助款,問題是現在東加西加算起來已經給的比13%還多了啊!!看下面這張表,本來政府對弱勢民眾的照顧,幾十年來都是一年比一年增加,馬提的這個13%,根本就是倒退了嘛!!(第三次放下面這張表了)



你要提政見,你也提補助一律增加到 25%左右也才像話,馬英九講的美國推行這政策的例子根本就是個爛例子,美國的貧富差距比台灣嚴重的多,2005年,美國的5等份所得倍數是10.7(台灣是6.01),而吉尼係數美國是0.418(台灣是0.339)(見這一張表),台灣社會的共識是要追求均富,你沒事拿美國來比做什麼?應該是老美要和台灣的政策學習吧!!

因為綠卡風暴急急忙忙丟出來的兩個政策牛肉,搞了半天一個根本是扁政府已經在實務推行都丟到立法院的過期牛肉,另一個政策則是周星馳不小心和吳孟達買來的米國進口黑心牛肉,這算那門子『政見』啊?

會這樣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因為扁政府本來用的就是蕭萬長下面的財經專家們(促產條例是蕭20年前弄出來的),這些人也不可能因為是綠色執政就存心和台灣經濟過不去。馬英九真的上台,也是用他們。他們把正在規劃中的事情包裝一下弄塊看版給馬英九指一指就要當做經濟政策,我覺得實在太鬼混。


(引自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twngsm0958&b=73&f=1291054088&p=20)

所以我在前面的文章大赦健保欠費,最棒的政策中講謝長廷的這個『政策買票』快狠準,還有網友不同意我說這是『最棒』,但你和馬英九在危機時提出的這兩個也是『政策買票』的說法來相比,馬上高下立見了嘛。

三個苦幹實幹出身的行政院長,陪一個公子哥兒市長出來玩總統大選....台灣人,你還在被那張帥臉迷惑中嗎?

這篇文章超無聊,99%的網友想必更關心綠卡的問題。我寫出來只想戳破國民黨那套『拼經濟無上論』的鬼話。對於1%關心政見的網友,就以散佈在文章中的值班正妹們為報了.....

用功的女網友們,也有探班猛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