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來到莊前叩門,童子開門出問。玄德曰:「有勞仙童轉報,劉備專來拜見先生。」童子曰:「今日先生雖在家,但現在草堂上晝寢未醒。」玄德曰:「既如此,且休通報。」分付關、張二人,只在門首等著。玄德徐步而入,見先生仰臥於草堂几席之上。玄德拱立階下。

  半晌,先生未醒。關、張在外立久,不見動靜,入見玄德,猶然侍立。張飛大怒,謂雲長曰:「這先生如何傲慢!見我哥哥侍立階下,他竟高臥,推睡不起!等 我去屋後放一把火,看他起不起!」雲長再三勸住。玄德仍命二人出門外等候。望堂上時,見先生翻身將起,忽又朝裡壁睡著。童子欲報。玄德曰:「且勿驚動。」 又立了一個時辰,孔明纔醒,口吟詩曰:

  大夢誰先覺?平生我自知。草堂春睡足,窗外日遲遲。

  孔明吟罷,翻身問童子曰:「有俗客來否?」童子曰:「劉皇叔在此,立候多時。」孔明乃起身曰:「何不早報!尚容更衣。」遂轉入後堂。又半晌,方整衣冠 出迎。玄德見孔明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身披鶴氅,飄飄然有神仙之概。玄德下拜曰:「漢室末冑、涿郡愚夫,久聞先生大名,如雷貫耳。昨兩次晉謁, 不得一見,已書賤名於文几,未審得入覽否?」孔明曰:「南陽野人,疏懶性成,屢蒙將軍枉臨,不勝愧赧。」

  二人敘禮,分賓主而坐。童子獻茶。茶罷,孔明曰:「昨觀書意,足見將軍憂民憂國之心;但恨亮年幼才疏,有誤下問。」玄德曰:「司馬德操之言,徐元直之 語,豈虛談哉?望先生不棄鄙賤,曲賜教誨。」孔明曰:「德操、元直,世之高士。亮乃一耕夫耳,安敢談天下事?二公謬舉矣。將軍奈何舍美玉而求頑石乎?」玄 德曰:「大丈夫抱經世奇才,豈可空老於林泉之下?願先生以天下蒼生為念,開備愚魯而賜教。」孔明笑曰:「願聞將軍之志。」玄德屏人促席而告曰:「漢室傾 頹,奸臣竊命,備不量力,欲伸大義於天下,而智術淺短,迄無所就。惟先生開其愚而拯厄,實為萬幸。」

  孔明曰:「自董卓造逆以來,天下豪傑並起。曹操勢不及袁紹,而竟能克紹者,非惟天時,抑亦人謀也。今操已擁百萬之眾,挾天子以令諸侯,此誠不可與爭 鋒。孫權據有江東,已歷三世,國險而民附,此可用為援,而不可圖也。荊州北據漢沔,利盡南海,東連吳會,西通巴蜀,此用武之地,非其主不能守。是殆天所以 資將軍,將軍豈可棄乎?益州險塞,沃野千里,天府之國,高祖因之以成帝業。今劉璋闇弱,民殷國富,而不知存恤,智能之士,思得明君。將軍既帝室之冑,信義 著於四海,總攬英雄,思賢如渴,若跨有荊益,保其巖阻,西和諸戎,南撫彝越,外結孫權,內修政理;待天下有變,則命一上將,將荊州之兵,以向宛洛;將軍身 率益州之眾,以出秦川,百姓有不簞食壼漿以迎將軍者乎?誠如是,則大業可成,漢室可興矣。此亮所以為將軍謀者也。惟將軍圖之。」言罷,命童子取出畫一軸, 挂於中堂,指謂玄德曰:「此西川五十四州之圖也。將軍欲成霸業,北讓曹操占天時,南讓孫權占地利,將軍可占人和。先取荊州為家,後即取西川建基業,以成鼎 足之勢,然後可圖中原也。」

玄德聞言,避席拱手謝曰:「先生之言,頓開茅塞,使備如撥雲霧而睹青天;但荊州劉表、益州劉璋,皆漢室宗親,備安忍奪之?」孔明曰:「亮夜觀天象,劉 表不久人世。劉璋非立業之主,久後必歸將軍。」玄德聞言,頓首拜謝。只這一席話,乃孔明未出茅廬,已知三分天下,真萬古人不及也!

~引自三國演義第三十八回:定三分隆中決策,戰長江孫氏報讎



喜歡上網的宅男府女們,大多打過電動真三國無雙,不過三國演義看過的就不多了。這個諸葛亮出茅廬的段子在三國中非常有名,一個隱居在鄉下的讀書人,竟然能準確的預言出未來幾十年的社會趨勢。這種知識的力量,讓天下一等一的豪傑也要三顧茅蘆
拱立階下猶然侍立。

每過幾年到了選舉,台灣的言論市場總是進入戰國時代,報紙,廣播,電視,傳單,連部落格世界裏都是藍綠交火,屍橫遍野。

在這種戰亂紛擾之際,台灣有沒有像諸葛亮一樣高臥隆中的奇才異能者,能夠破解出潮流趨勢,準確的預言未來呢?

這是Web 2.0時代,我想來辦這樣一個比賽。看看這個部落格的讀者中,有沒有人能準確預言出今年大選民進黨和國民黨的總席次。

規則如下:

1:從這一帖開始24小時,截止時間約在明天下午6點。這段時間之內,請讀者在回應中預測國民黨,民進黨在這次立委選舉的總席次。注意,是總席次,也就是包含區域立委和不分區。就這兩個黨的數字就好。每人以一次為限,如果重覆回應的話,以第一次為準。

2。為了配合贈獎,你的回應裏必需要有funp.com的帳號。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趕快去註冊一個。註冊的網址在這裏:http://funp.com/account/register/verify.php?dg=true&type=invite
註冊完了以後,你要在funp.com推鑒一下這一篇文章。註冊登入後,你可以直接按這篇文章右下角的funp推文按鈕就可以完成推文。

3.。最後有效發言截止時間是明天下午6:00pm,以兩個數字和實際數字誤差值的絕對值,合起來最小的為勝出者。

4。如果有兩個人數字相同,以先留言者為勝出者。注意,funp會記錄推文者,所以沒有推這篇文章的也不算第一名!!

5。第一名獎品是funp點數5000點!!另外如果你把我也加入了funp好友的話(部落格左邊側邊列可以加入),另送好友相挺桃園結義點數3000點。明天晚上票開出來之後就會計算出結果,我會在部落格上宣佈第一名並且把點數轉到回應中的帳號裏。

6。所以你的回應至少要包含下列三點:

(例)funp帳號:billypan101 民進黨:50席 國民黨 50席

這次總席次是113席,不過要考慮到小黨會不會有人選上。回應中有其它的話要講也可以,要寫在上面那段話的後面。其它非預測數字的回應,為了辦比賽,我可能會刪掉。

點數能幹嘛?點數可以換下列贈品:






我在funp的點數,大部份都是自寫自推賺來的。我已經有ipod了,而ZinTV基本上我已經用XBOX改XBMC可以代替,所以也用不到。這一年來被許多讀者推文,心懷感激無以為報,所以把我珍藏的點數拿出來,就當作是『忘年會』的抽獎獎品吧。平常在部落格上筆戰的泛藍的朋友也ok啦,我一樣會把點數送給你的。

我這樣玩和funp官網本身無關,之前神人XDite(見XD 的聖誕禮物)也這樣玩過,所以沒問題的啦~~

如果你沒用過funp,這次是個好機會,搞不好一篇文章就能賺8000點!(平常要賺個二三百點都很不容易。),如果不會用funp,這裏有使用說明。

值班正妹:





至於型男,這次我自已跳下來啦~~



引自四十八個德瑞克

女網友別嫌,型男不一定要露啦~~


(引自恩的領域)

由於票開得很快,本活動提前於5:30PM結束,停止留言以確保公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