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286/post/3940/13799)

台灣的成年人,是不是都做過這樣讓人焦慮的夢境?

你忽然坐在過去念的小學教室裏,氣氛肅殺,老師斷然發下考卷。你發現自已不但忘了考試這檔事,沒帶鉛筆盒,更糟的是所有人都在振筆疾書,只有你傻傻的望著考卷發呆。

有做過類似的夢境吧,很抱歉,下星期六就會來這麼一場惡夢了。題目絕對比你小學任何一張考卷上的問題還要長,不過好消息是,答案很簡單,而且不需要帶鉛筆盒。現在你看到這篇文章了,就先洩題給你。

今天我在上班的地方做了個調查,同事和客戶們都被我鬧了一個下午。

這問題就是:你知道下星期六要選立委吧?(知道,100%都知道),那你知不知道要公投,還有,公投的題目是什麼?

我總共問了33個人,能夠正確回答出兩個公投名稱的人,只有5個。這5個裏面,有2個是恰好在電視上看到,而有3個是真正的政治狂所以很清楚。33人中另有2個人只知道其中一個『討黨產』的公投。至於國民黨呼籲不要領公投票,所有的人33個人都一頭霧水。

所以我了解,其實現在看部落格的你,可能也根本不知道,當你去領選票的時候,突然會出現的這兩個問題。





其實選舉公報,也有這次公投內容,不過我問的結果是,發下來幾天中,33個人看過的人是零。

這33個人我大概認識,大於50歲的只有3個。另外有6個是現役大學生,當年考大學成績應該是排名在前面5%之內,這6個優秀學生沒有一個人知道公投題目。而學歷在大學以下的,全部人之中不超過5個。碩士有4個,只有1個人知道,他剛好在看報紙。附帶一提,我上班的地點在台北市。

我沒敢唬爛,因為被我鬧過的同事,他們也會上來看我的部落格。

所以我可以下斷言,現在台灣合格的選民當中,搞清楚立委公投要投什麼的人,不會超過30%。

選舉當天,可以想見的情況就是,大夥兒排隊選舉,至少有一半的人到了投開票所才知道有兩個公投要投和公投的題目。(你說入/返聯公投?那是下一次啦~~)

大部份人是糊理糊塗的,只知道要選立委和政黨。到時候就拿公投票,當場直接看內容來決定,其實這也ok,台灣人沒人沒考過試。不管『討黨產』或是『反貪腐』的公投公報都寫的義正辭嚴,匆忙之間也沒有時間多去思考,因為後面有人在等,當然兩張都給他蓋贊成。

拒領公投票的人在行為本質上是矛盾的。你拿了身份証,印章,投票通知,花了那麼多時間走到投票所,排隊。你表示意見選你的政黨和立委,但是卻不去領另外兩張你可以表達意見,決定贊成或反對的公投票。先進民主國家國民所擁有的權利,人都走到了,你卻為了些莫名其妙的理由放棄掉。到時候等公投開票結果時你完全變 成一個局外人,也看不到公投票長什麼樣子。會自動自發去投票卻還這麼『矛盾』的人,我想大概是沒有,不過有些國民黨的忠誠黨員會這麼做,但就算是這些人,也只有一部份能夠弄清楚黨的意思而已。因為連馬英九在之前,都還信誓旦旦的要大家去領公投票。


(引自多維新聞網)

還有個中南部會出現的情況,買票。我出生住彰化,從小到大,沒一次選舉沒有買票。這次也會買,不過這次很好玩,他們要買你去投票給人和政黨,還要買你不去領另兩張公投票。但是,大概有130萬人,他們曾經連署簽名,影印身份証支持過這一項公投案,可是按照黨的宣示,他們不能去領票投票表示對曾連署支持過案子的贊成或反對。現在買票越來越不容易,選舉還這麼複雜,所以,會接受買票,並因買票而受『教育』,最後可以弄清楚這麼麻煩的意思,乖乖領立委政黨票,但拒領公投票的人,我想也不會很多。


(引自中國網)

坦白說,我是希望這兩個公投都過關。這樣不管馬英九或謝長廷當選,隨時都會有特別調查委員可以去盯他們,另外國民黨產討回來,可以少繳很多稅。

所以天佑台灣,在這樣因為吵吵鬧鬧,媒體亂報,口水滿天,選民冷漠,大家都弄不清楚的情況之下,反而公投可能會過關。幸甚幸甚~~

不過33 個人當中那26個完全不知道公投為何物的人,都被我狠狠的虧了一頓:你們再這麼混,民主素養這麼低,乾脆台灣變成集權中國的一省算了。被我這麼罵過的人無不嚇的屁滾尿流,答應回家好好把公投公報一個字一個字的給背起來....

無名值班正妹..

(引 自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ovemini9&b=76&f=1285708836&p=5)


katel要的Brad Pitt,但不知道合不合車庫女人的味口。


PS:

早上看到獨孤大的部落格,看到他畫的『工頭綁大選』,不禁大笑。

工頭本人還蠻帥的,我曾問過他有天是不是可以帶我去吳哥窟玩,他說過,一定有機會~~

網路名人工頭堅的部落格:http://worker.bluecircus.net/

ps 2:

公投票長什麼樣子還沒公佈,不過我們可以先偷看一下美國威斯康辛州2006年11月7日16合一公投綁大選的考古題:








(引自 慕容理深のblog 威斯康辛的一個禮拜二)


PS3:太貴了..而且Wii比較好玩。

(這是司林巴地曝露格的老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