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7618個參賽部落格,選出743個初審入圍。

我是10月3日報名『訊息/觀點』這一組的,今天公佈結果,經網友好心提醒才知道自已入圍

主辦單位要求入圍部落客要在部落格上貼貼紙,並且要寫一篇入圍宣告文章,以『確認所有入圍部落格均為本人報名』。

當初要不要報名的時候想了很久很久,不是在搞溫良恭儉讓,主要是我不知道自已應該報名那一組:

生活品味』? 只要哪天書桌能收拾乾淨,我那天的生活品味就很不錯了。至於別人部落格那些漂亮的照片,那些美食,那些傢俱,那些景點,我只能拼命催眠自已說,都是photoshop修出來的啦...



幽默趣味』? 我最近的冷笑話都是從小兒子阿廷那邊聽來的:有個奶油餅,某天走在路上被車子撞到。被送到救護車上時,看到自已流出來的血,大叫一聲,『天啊 !我長到20歲,今天才知道,原來我包的是紅豆餡!』就暈過去了。

商業應用』? 上次逛無名首頁,發現有個神秘的部落格人氣挺旺的,每日破萬點,回應數以千計,全部都是悄悄話,又設密碼又限好友閱讀的。仔細一看,原來是個高中女孩在賣自已穿過的內褲。圖片都拍得很浪漫,文筆也細緻,而且充份利用了部落格的特殊功能和社群力量到商業模式中。忘了記網址,現在找不到。不然,真想看看這個部落格會不會入圍。



公益應用』? 這一類的部落格我根本不敢報,怕褻瀆很多神聖的部落格。特別是和生病的小孩子有關的,故事在部落格文體中寫起來特別憾動人心,直教淚流不止。

社群經營』? 已經BOT外包委託小熟女Katel負責尋找100位『正妹』來當『好友』,經營計劃是靠這個社群再吸引10,000名『宅男』。不過專案經理Katel執行進度嚴重落後,預計要到民國120年才能報名參賽這個組別。



教育應用』? 也是有認真想過參加這個組別,畢竟我也寫了不少具有教育意義的文章。比方教人家一秒鐘解開Bra,靠空手震碎酒瓶,燒Wii的片子燒到出書,明明在無名小站卻教人家破解無名小站,把ubuntu裝在USB想要去開每一台被Windows密碼鎖住的電腦,傳授在夜店和海產攤都能用的騙錢技倆,或是拿根香蕉修刮傷的DVD等等。什麼?你說參賽宗旨是:『分享教育和文化工作的理念、經驗、和方法,傳遞其理想智識,以.........』好吧好吧,不必再唸下去了。大不了明年幫我那入圍台灣十大高爾夫球教練的達碩弄個教學部落格就是了。

最後決定『訊息/觀點』這一組,好像是用排除法決定的。黑米上有人看了我的部落格,告訴我可以加入EmBA寫作協會,我本來還高興了一下,以為是知名高階部落客們,私下結合成的某種神秘組織。後來查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是【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Embarrassed Blogger Association):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屬於那一類,不知該怎麼稱呼自己,甚至不知道自己該寫些什麼,那麼你可以考慮加入這個互助協會…』

這個時候,通常寫部落格的人就會貼出彎彎那張出名的大頭貼了:



華文部落格大獎初審743入圍者揭曉的回應裏,也看到這樣慌慌張張的文字:

有初選入圍,分類可以改嘛?好像選錯了...

by.
chen

還有更慘的:

我blog被點閱次數是0次耶

整個就被忽略了
哈哈

by.
kiddygrimmer

7618個參賽部落客,每人交出三篇文章,共計22854篇,要怎麼看啊?在我的想像中,這大概也只能派幾位擁有高度人工智慧的機器人,天天加班焚膏繼晷一頁一頁看去。倒楣的部落客,碰到部落格供應商正好在測試 robot.txt 的時候,機器人被擋住不能看網頁,就只好蹺頭去樓梯間抽根煙,然後回來copy paste上一篇逛部落格報告:『此部落格文筆優雅,概念卓越,觀點領先,可惜不知所云。』我想,點閱數零是這樣來的吧??



沒入圍的部落客,就讓自已的哀愁,隨著機器人的煙圈飄散到青天之上吧。

入圍的部落客,此刻應該正在草擬入圍宣言,思索著如何想節制文章中的閃光炫耀,卻又不得不透露出自已的小小得意。猛一回頭看到數字少的可憐的Google Adsense報告,今天的收益 : US$0.12 ,應該會陷入這一年來到底為何而寫0.05秒的迷惘之中吧?

對從來連網只是拼命在線上遊戲練功交朋友的player,對那些從來不寫部落格,或是只傳照片到相簿中,網誌卻一片空白的網友們,這時候,曹雪芹那句老話就派上用場了: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痴,誰解其中味?”


因為要寫上一篇的『台灣部落格搜尋引擎』,我做了個小小的調查,利用Google網誌搜尋,看看含有『』這個字的文章有幾篇。算出來,台灣每天被寫出的十來萬篇部落格文章中,至少70,000篇提到『我』這個字。

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官網說了一定要『發表入圍宣告文章』,但『內容、長短不拘』,所以呢?這篇宣告文章的內容,一個字,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