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原文發表於高飛網,時間是2006/10/04 ,那時候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

而這一年來,Tiger Woods 和王建民各在PGA和MLB站上了巔峰。身為球迷,觀看他們的賽事成了這一年來最大的享受,感謝他們為我帶來的美好時光。

無論怎麼樣的低潮,都能再站起來。在眾人一片質疑的聲音中,仍然勇敢而安靜。我從他們兩個人的身上學到了很多,真的很多。



這個星期真是夢幻,Tiger Woods拿下六連勝,而且是壓倒性的7桿勝出,再加上台灣的老虎王王建民的19勝到手和季後賽首勝。今天早上和人約了打早球,還真想學Phil Mickelson曾幹過的一邊打高爾夫一邊用耳機聽收音機的轉播。打完迫不急待的問球場櫃台王建民贏了沒。雖然今天輸錢,但在車上聽到王建民又贏的消息還是心情好的忍不住振臂高呼,太帥了~~



一流的運動員不光是體能天賦異稟,還要有過人的心理素質。回想Tiger 這一兩年來的低潮,世界排名一度被VJ搶走,揮桿改造備受質疑,有人就想他會不會就像師兄Seve Ballesteros一樣拿過五個大賽後就下坡再也回不來。Tiger Woods 在忍受過喪父之痛和美國公開賽被淘汰掉的恥辱過後,永遠不認輸的他,終於在英國公開賽重新站起來,而且一拿就是六連勝,每每以誇張的桿數讓對手心服口服。所有質疑此刻煙消雲散,Tiger 的老婆,桿弟和教練也不必再承受巨大的壓力了。



王建民潛沈了更久,在洋基的牛棚待了四年到去年才有機會從小聯盟上場,去年打了半個球季,今年球季開始時還讓人擔心他會不會還能留在大聯盟,在美國就他和太太兩個人一起,連英文也是去了美國才開始會講。他沒有松井秀喜的名氣,在台灣可能鈴木一朗的球迷都比他還多。剛開始台灣媒體還嫌貴沒有人要轉播他的比賽,最後還是蕭美琴奔走想辦法找了公視好不容易才有現場轉播可以看。當時媒體沒有人敢預言王建民能有多發光發熱,只是很含蓄的講建仔「優質先發」之類的。可是奇蹟出現了,安靜寡言的王建民一場一場的勝投出來,在洋基明星球員紛紛掛病號戰績下滑之際挺身而出,誰也沒想到這個年薪還不到其它人零頭的小菜鳥竟然投出了19勝成為勝投王,硬是把洋基再度拱回霸主的位子,而且在季後賽首戰就取勝,絕對名列賽揚獎的前三名候選人。洋基這個名門球隊中大牌們再也不敢打混了,只要建仔上場,豪華打線和金手套們就會義氣相挺,因為他們知道洋基很少自已能培養出像王建民這樣的巨投,王建民的成就也是教練團的成就,洋基不再是一支只會靠有錢挖角才站上巔峰的球隊了。台灣的棒球因為職棒打假球而人氣下滑,公視一度也被質疑有沒有存在的必要,王建民也直接地扭轉了這一切。



偉大運動員最重要的就是心理素質,有堅定的毅力和自信,才能從低潮中走出來。有克服一切的勇氣,才能在數萬球迷吶喊之際仍然不動聲色地專注在比賽當中,這也是Tiger Woods 和王建民讓人最讚嘆的地方。

台灣在國際上喪失了自信,只要和我們有邦交的國家我們自已都覺得是用錢買來的。連自已國內的比賽都不敢掛國旗,王建民讓青天白日好不容易再一次在全世界的電視上出現,他也拯救了台灣人的自信心。
                                                                                                                 2006/10/04


過了一年,這星期天,小王又要拼第19勝了,那絕不容易,因為對手已經自信滿滿的出來嗆聲,一定要贏他。小王雖然安靜無言,但我相信,不管面對怎樣的名投強打,他心中都能毫無所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