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網誌中之工具已失效,請至MLB官網查詢。
MLB


這幾個月來真是夢幻,小王不斷投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每次看他的比賽都是無比的享受。

今年MLB球季剛開始時,松阪的新聞搶去了所有的光芒。王建民受傷停賽,洋基戰績落後,球評們自以為是的斷言小王今年不會超過15勝。安靜的小王沒有任何廢話,默默的以他的實力把勝場推進到了16勝,也把洋基的戰績拉了上來。松阪的魔球又怎樣?史上最高簽約金是在唬爛誰啊?小王的戰績已經遠遠超越他了。

小學的時候我打棒球,大學時代打壘球,我也是投手,所以特別能體會站在投手板上的感覺。你的隊友在你後面守著,當球被狠狠打出的那一剎那,能依靠的就只有他們而已。看王建民的比賽,好像A-Rod,Jeter,Cabrera和愛看A片的松井秀喜也變成了我的好朋友。現在沒棒球可以打了,只能打高爾夫,看小王站在大聯盟的頂端,從小的夢想都投射在他身上了。王建民投不好時丟手套踹椅子時,我也會氣的吃不下飯,遇到裁判把好球判成壞球時,我一定會幫他比出中指冊幹落譙。

之前我做了一個王建民Web 2.0的網頁,其實一直還有一個功能沒有做出來。那就是我最在意的王建民出場時間。網路上除了民視的網頁可以固定查的到之外,只能上MLB的官網去查。由於先發的時間大概最快也要兩周前才能敲定,我又不常看電視,所以很希望能做出一個可以掛在部落格上的工具把這個訊息顯示出來。

研究了好久,終於在今天完成了。嗯,Web 2.0的時代,幾乎沒有辦不到的事。用了不少現在網路上最新的混搭技術...嘿嘿...過程如下:

1. 利用www.dapper.net,先到espn.com上面抓取王建民先發時刻成為一條RSS Feed。
2. 再利用feedburner.com,把這個RSS Feed燒成另一個讀取較快,也較穩定的RSS Feed。
3. 再利用Yahoo Pipes,把這個Feed翻成中文,並且把美東的時間轉成台灣的時間。
4. 再利用feedburner.com,燒成另一個RSS Feed。
5. 最後利用http://www.springwidgets.com,把這個Feed做成 Widgets

這個王建民出場轉播時刻表的小玩意兒,可以放在部落格的側邊列,也可以嵌入無名的文章之中,甚至可以下載到Windows的桌面上。更棒的是,這個widget也會同時顯示出小王目前最新的戰果。

如果你也想在自已的部落格上放一個,很簡單,複製下面全部的代碼貼到部落格中的"任何"(側邊列或是文章中)地方就可以了,不需要徵求轉載同意。我在無名中是最難貼的,無名都可以用,我想其它部落格系統應該都不成問題才對。

移動滑鼠在下面的框裏面,在文章最前面按下左鍵一直拖拉到最後面那排後面,反白後放開左鍵,再按右鍵選複製,之後再貼到你的部落格中就完成。

 

 
 

 
 
 

 
 

由於這個code太長,無名的一般會員貼不進去,網友fountain做了一個精簡版:

他的網誌在 見http://www.wretch.cc/blog/fountain&article_id=8790856

要是你想想要安裝在自已的電腦系統的桌面上也可以,方法如下:

1。按小玩意兒下面左邊那個綠色的齒輪圖示
2。在出現的小畫面中,選最下面綠色的"download now"
3。出現下載視窗,把程式下載安裝後執行。

你也可以利用下面這一條RSS Feed,把這個訊息加到任何一個你常用的地方,比方iGoogle,FunP等等。
王建民近日先發時間
這樣就不會再錯失王建民的任何一場比賽了,至於轉播的電視台,民視和ESPN一定會有的。希望小王今年能超越20勝,拿到賽揚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