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yam.com/reuters/international/200707/20070728534371.html

路透米蘭電---有一個新理論說,達文西名畫《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中可能暗藏耶穌分享餅與酒的畫面。這訊息一流出,連結這幅名畫的網站都被擠爆。

這幅著名壁畫已經因作家丹布朗(Dan Brown)的暢銷小說《達文西密碼》(The Da Vinci Code),成為耶穌秘辛的焦點。該小說描述耶酥曾娶追隨者抹大拉的馬利亞(Mary Magdalene)為妻,並生下一子。

這次,資訊工程專家兼業餘學者佩西(Slavisa Pesci)稱,把《最後的晚餐》的鏡像與這幅畫重疊,會出現另一幅畫面,畫中有個看起來像聖殿騎士的人,還有一個人抱著一個嬰兒。

「我是意外發現的。從一些細節看來,可以推斷這並非偶然,而是經過精密計算的,」佩西本周稍早向記者公布這一新理論時說。

據 網站所在單位稱,www.leonardodavinci.tv、www.codicedavinci.tv、www.cenacolo.biz、和 www.leonardo2007.com等網站,光是在周四早上,被點擊的次數就達1,500萬次。運營者稱正在更換更強大的伺服器(服務器)。

佩西指出,在重疊的圖像中,耶穌左側出現一個懷抱嬰兒的人物,但他並未暗示那就是耶穌的孩子。

他還說,在重疊畫面中,耶穌面前出現了一只高腳杯,描述耶穌在第一次聖餐中將賜福後的餅與酒分享給門徒。

達文西的原畫描繪耶穌當時正告訴門徒,其中一人會出賣他。



此壁畫位於意大利米蘭的聖瑪利亞感恩修道院Santa Maria delle Grazie,是達文西於1445-1447年所繪。因年代久遠,歷經多次修補。

原作,畫的是聖經故事中,耶穌在被補前和12個門徒吃最後一頓晚餐時,預言門徒中將有人會出賣他,眾人聽到這句話時驚訝的那一刻。

更大的圖連結在此

原作的鏡像(在鏡子中反射出來的樣子)



兩張重疊



出現Mary Magdalene 抱著耶穌的兒子的樣子?



出現穿著紅色長袍的聖堂騎士?



出現聖杯?



不信的人可抓圖丟到photoshop用圖層重疊淡入淡出玩一玩,看有什麼驚人的發現。

如果這是真的,達文西為何要這樣做?

我猜的:達文西聰明蓋世,他是左撇子,可以寫出左右相反的文字,玩弄鏡像密碼,不是第一次了。根據「達文西密碼」一書中所言,他屬於聖堂武士堂團,有責任保護耶穌血脈。創作壁畫時一時技癢,也不干心正統教義中抹殺抹大馬的貢獻,因此留下此線索待後人破解。看此畫畫到這麼左右對稱的程度,的確蠻可疑的。

其實,這幅畫作最大的秘密是,不是說是最後的"晚餐"(Last Supper)嗎?可是畫面裏窗外明明就是白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