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蜜?每天用的Google搜尋引擎,還會有不知道的秘技嗎?

我手頭上有三本雜誌講google的搜尋關鍵字技巧,沒有一本提到這個秘技,所以我猜95%的網友都不知道。

mp3有那麼好找嗎?善用google也會變成一件簡單的事,在goole的搜尋列上鍵入以下字句(如上面的圖):

intitle:"index.of" (mp3) 歌手或樂曲名 -htm -html -asp -php -jsp

intitle是指找文章標題,index.of 會找標題中有 index ....及 of 的頁面,(mp3)是檔案類型。

"歌手或樂曲名"你可以打 周杰倫 或是 五月天,要找某個人的某一首歌,也可以打 周杰倫.七里香。

-htm -html -asp -php -jsp 目的在過濾不必要的字句

當然了,(mp3)可以是(avi)或是(mpg)這樣可以去找影像檔。

你懶的輸入,可用此聯結,但歌曲名你自已去填吧。

updated 2007-8-2:

高手.ck為這個語法寫了一個firefox的plug-in,裝上去之後,很方便的可以在火狐上找到mp3,請見:
http://flickr.tw/2007/08/_google_mp3_firefox_search_plugin.html

另外建議,找的網址中看有沒有 .edu.tw 結尾的,如果有的話,下載速度飛快,(學網),足可線上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