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寫了下面這兩篇文章之後,我就一直在觀察funp.com(推推王)和www.hemidemi.com(黑米)這兩個網站,在alexa.com上的排行:

八家本土書籤網站大評比:誰與爭鋒?

FunP推推王即將超越黑米?

我平常用的是netvibes.com的首頁設定,它有一個alexa.com的排行觀察,我看了一個多月,今天是第一次看到funp.com的流量首度超越黑米。

如果你也用netvibes.com的話,按下面這個按鈕就可以很快的得到這個alexa.com的小工具(內定兩個網站的比較)。
Add to Netvibes

Netvibes可以訂閱RSS Feed,我自已的習慣是每天都會注意funp.com和黑米的RSS裏面的熱門文章,另外也掃過看一下Google,中時,聯合,東森,蘋果和BBC的新聞。老實說,看書籤網站的熱門文章比看馬英九和謝長廷兩個人互咬的新聞要有意思的多了。我的部落格裏也同時加入了funp.com和黑米的小按鈕。你寫的文章有沒有人喜歡,網友們是最好的裁判,這種寫作和回饋的方式也非常有趣。

你的文章有書籤網站評分,那書籤網站誰來評分呢?這個的話,alexa.com的流量推估是全世界公認的評價方式。當然也有人說,黑米和推推王這兩個網站性質不同,這我同意。不過部落格文章能嵌入推文代碼的,台灣就只有這兩個網站。你要加入digg.com的代碼我不反對,但是中文文章永遠也推不上digg.com的首頁,對部落格的流量沒有幫助。寫部落格就是要分享,不然在家裏用word打日記就好了,書籤網站是個不錯的分享工具,它同時也可以帶領你了解其它人的世界。書籤網站,一定是人越多越好玩,才能集眾人之力篩選出每天幾萬篇部落格文章中的精華。因此那個書籤網站人氣旺,對寫部落格和讀部落格的人當然要關心。

閒話少說,回到主題來看看截圖:

網站到達率:


網頁觀看次數:



近一年來的消長趨勢:



如果進一步看統計數字,黑米在這三個月平均到訪率下降了20%:

Funp.com推推王是驚人的成長了 517%:


我在 FunP推推王即將超越黑米?的文章裏,推測funp.com三個月內會超越黑米,結果第一次的"黃金交叉"在40天不到就出現了。原因?我不知道,也許是黑米一時當機等等,不過,那三個月的趨勢可不是假的。

黑米和推推王不同性質,不過拿來互相做benchmarking有好無壞。在台灣網路創業十分不易,推推王也算是個小小的奇蹟了。

引自http://www.pac.nctu.edu.tw/news/news_msg_detail.php?Cp=1&NID=22
『推推推 讓愛飄起來』交大學生創業網站愛的活動


繼 無名小站、痞客邦之後,也是交大學生創業成立的『FunP推推王』及『省錢吧』兩網站獲得經濟部推薦成為國內最有『錢』途的年輕網路創業家,再一次讓外界 刮目相看,這兩個網站創業學生都將於九月份前往矽谷參加Demo Show網路創業選秀大賽,讓全球創投公司選秀投資,這也是台灣網路創業家首次登上矽谷網路創業選秀舞台。這群二十幾歲年輕的交大學生繼施振榮、曹興誠之 後,在電腦、半導體領域之外,再次雄據網路創業的舞台並且嶄露頭角。

『FunP推推王』是一個可以搜集、推薦、收藏、彙整資訊的平台,由一群愛好網路開發的交大資工所同學及校友所創辦,發起人(邱繼宏)參與2003年國際 青年創業領袖計畫(YEF),結識了志同道合的伙伴,一同領會矽谷與波士頓先進網站的魅力,回國後欣羨不已,眼看矽谷的的Youtube、digg網站相 繼崛起佔有一席之地,邱繼宏也忍不住技癢,廣納資工所脫志曜、陳冠傑專才相繼加入,自2006年起從無到有,自掏腰包籌措資金近百萬,購買設備、租用頻 寬,決心投入網站平台開發。

儘管創業過程艱辛、創投難覓,最大的支持力量是「興趣」。成員之一最年輕的資科碩班澳門僑生脫志曜,是IBM SOA 開發者新秀大賞、趨勢科技百萬程式競賽等多場比賽的常勝軍,全力投入心中理想的網路服務;接連又邀約了哈佛設計學院畢業的李維哲協助美工設計以及清大材料 所學生簡銘萱擔任行銷公關,『FunP推推王』利用每週五下午及週末的聚會、研討,無數個夜晚通宵討論、修正與研發,一年多來從未間斷的付出,群英薈萃造 就了今日的funP.com。在寫論文、拼學位的同時,畢業在即的一行人,「玩」出了網路創業的夢想,也為未來高科技產業注入新血。

交大校長吳重雨開心表示,學校將安排有需要的創業學生到育成中心,這一代的學生創業的初衷跟過去的創業學長們很不一樣,現在高科技領域創業的交大學長們, 當年都有一段經濟壓力,需要賺錢的理由,出社會後拼命創業、賺錢,但是新一代的交大學生創業的動機都是因為熱情、興趣,所以也都在就學期間就紛紛嶄露頭 角,但是創業的路是非常漫長的,未來學校將提供專業的管理、財務及尋找投資客的協助,就以九月份矽谷的Demo Show為例,校方也將號召兩岸交大北加州校友會聯合提供這群學生必要的協助,甚至投資。這是交大不同於國內其他大學的最大優勢,就是高科技群聚的地方, 就有一群勢力雄厚的『交大幫』。
『FunP推推王』網站即日與交大Qpid愛情事務所學生合作,為全台灣大專院校的學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追求活動—讓愛飄起來,暗戀徵文活動。面對越來越 多的宅男或羞澀的女學生沒有勇氣將暗戀的心情訴諸公開的行動,也沒有足夠的金錢購買999顆氣球來空飄引起對方注意,以表達愛慕之意,那麼主辦單位決定鼓 勵所有羞澀、苦悶的學生即日起至2007年5月25號23時59分止,用打動人心的文字寫下暗戀的心情,參賽文章只要得到最多推薦數者,主辦單位將為獲得 高票推文數以及知名部落客青睞的幸運得主,5月26日到6月10日之間,挑選一個適合的日子為您量身訂作 "讓愛飄起來 暗戀徵文活動" 愛的告白,並且拍攝愛的紀錄片。只要您暗戀的對象在台灣本島,交大愛情事務所為您營造此生最難忘的浪漫告白場景,並提供新台幣兩萬塊錢預算加上三十位人力 為得獎者量身訂作最珍貴繽紛的時刻,只為讓他/她動心。
【2007-05-03 公共事務委員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