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一直想做的小玩意兒,在網頁上自動產生,把自已在黑米上的文章,依推收數的多寡,做一個排行榜。

過程是:

1。利用黑米的搜尋功能 (找自已的名字)
2。利用http://www.dapper.net/去把黑米的搜尋結果抓成RSS(只有第一頁,不過也夠了)
3。再利用http://www.dapper.net/去把上面那個RSS Feed做成Widget (因為是Flash,才能插進無名的文章中)

就變成下面這個小玩意兒,可以顯示出被進階網友(常用書籤網站的部落客)喜愛的文章和推薦的次數。

不放在側邊列的原因是,太慢了,要來回跑3個網頁產生資料。



按一下滑出書簽的畫面,標題,圖,日期,摘要,推收人數一目了然。按標題就去開部落格文章,按摘要去開黑米的討論串,和原來習慣一樣,還不錯用。而且因為是flash還蠻有質感的。

如果你也想做一個放在你的網頁上,請點下面連結
http://www.dapper.net/widget/create.php?dappName=HEMi4&noLayout=1



Widget Name: 那裏填入你的標題



Search Term: 那裏填入你要找的詞(如你的id),記得打勾

其它可以換顏色,決定要不要項目名稱和要不要那項目。



最後按下:『All Done? Get Embed Code』就搞定。複製貼進你的部落格本文區就可以了。

那個Code是HTML,也可以再調一下大小。

像我們這種自推客,常常在黑米上被嫌。不過做這個玩意兒時就方便了。因為都是自推,圖,摘要弄的好好的,做成Flash看起來才整齊。如果是別人推的,不喜歡書籤的圖和摘要本文作者也不能改啊~~

下面的MiNi SEARCH 系出同門,你可以試試找自已的id看看。不過中文就不行了。
Add to your site powered by Dapper


不夠美?試試這個:


For more widgets please visit www.yourmini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