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在桌子上擺些什麼呢?



嗯,電腦,鍵盤,滑鼠,LCD螢幕,檯燈。

另外可能有一台iPOD,相框,一堆等著要你拆的信,英漢字典,姆指碟,月曆,3M便利貼,記事本,個人用的小佈告欄,小時鐘,收音機,電話,搞不好還有小魚缸.....

桌子下面有個垃圾桶對不對?上面那一排的東西,全都可以丟進去了。

這篇文章是"吃了黑米要放屁,手賤順便挖女孩: 3分鐘搞定Netvibes個人化入口網站"那篇文章的延伸。目的在於利用Netvibes的服務,建立一個好用的個人化桌面。那篇文章中有個簡單的,而這個是加強版。

怎麼建立?首先,你要根據上一篇的說明,先申請好一個Netvibes的帳號。

申請好了?再來很簡單,按下面這個按鈕,在新開的頁面中,像上一篇所講的那樣,再按『好,預覽看看』下一步再按『是,加到我的頁面』。

Add to Netvibes

頁面出來了嗎?好,就這樣,搞定

安裝過程就這麼簡單,這些模組都是我精挑細選出來的,也試用了一陣子。對增加工作效率,個人生活品質很有幫助。完全免費,而且具有可攜性,也就是說,你只要設定一次,在家裏電腦,辦公室電腦,Notebook上用Browser上netvibes.com 網站,登入後就會有一模一樣的環境,不必再重設細節,非常方便。這個頁面在你看書,打文件時可以留在那裏,要用Browser時另外再開一個分頁。



這些模組還要經過一點設定,說明如下:

1。最左邊第一直排:

相框:這是flickr模組,你要進去設定你的flikr,它會要你的flikr token,設定好之後,你可以填要顯示的tag,就可以把自已的相簿秀出來了。數位相框?不必了。

小魚缸:可以改名字,以後不必餵魚了。

LabPixies Radio:這玩意兒竟可以收台灣的電台,有Hit-FM,Wave96,你也可以連上labpixies官網(不必註冊)加入UFO Network。收音機?丟掉。

Last.FM:這是可以自已挑歌用的。你要先去www.last.fm登記一個帳號,按上方的『Widgets』,填你喜歡的音樂家名字,取得代碼:『Here's your code to copy and paste』:下面的方框中,把"



My Virtual iPDO:可以聽分類的音樂,也可以聽收音機。



放了這幾個音樂模組,所以真正要用browser時要另開新頁。不然音樂會停掉的。

2。第2排:

備忘錄:直接點進去就可以寫。

待辦清單:你可以把該做的事記起來,辦好了以後刪掉。

誰在背後偷偷講我:這是追蹤有沒有人引用了你的部落格文章的好工具。什麼時候又有人偷偷講你,馬上就知道,可以連過去喇勒一下。



設定法是開啟編輯,在『消息來源』填入 "http://blogsearch.google.com/blogsearch_feeds?q=link:http://www.wretch.cc/blog/billypan101&ui=blg&ie=utf-8&num=10&output=rss"紅色部份改成你的部落格網址就可以了。

3。第3 排:(這些服務都要先申請,但如果你申請過了,直接填入原來的帳號就可以使用了。)

Google Talk:隨時了解你在Google Talk上的朋友有沒有上線。

Gmail:你可以把所有的E mail都整合進來,就用一個Gmail看有沒有新e mail就夠了。

eBoddy Instant Message:可以監看MSN,Yahoo Message,AIM的朋友上線了沒。

Skype Account Statue:監看Skype朋友的上線狀態。

Skype:直接呼叫Skype程式,打電話。

當然了,你要先有Skype付費帳號,才能打出去。最好還有一隻usb的Skype Phone,那就很好用了。

不過這樣有一個問題,Skype Phone有時候會去改預設的音效驅動,你要改回來,這樣聽網路收音機音樂才不會從話筒出來。而又可以講電話。



我的部落格:這裏可以填入你的Blod的RSS。再回去看一下自已寫的文章...幹嘛?其實,大部份的個人Blog,點擊率不都是自已創造的嗎?

第4排:

What Time is it? 時鐘:可以換時區。如果你有國外的朋友,可以放兩個時鐘,這樣就知道他那兒幾點,免得Skype打去吵到人家在睡覺。方法是在右上角『編輯』右邊的小三角型按一下,複製此模組,就有兩個時鐘,再設定不同時區就可以了。

月曆:可以排程,提醒重要事項。

天氣:這對我們打球狂很重要。

Box.net 線上空間:這個很好用,你就不必再用USB姆指碟了。打好文件,就用這個玩意兒存進去。到公司拿出來繼續打。在家裏notebook裏的東西也不必再用很難用的網路芳鄰來傳到桌上電腦了。你也可以把一些個人常用的程式放這兒,比方嘸蝦米輸入法,Skype程式等,這樣不管去到那兒了你都可以很方便的安裝起來馬上可用。

Web Search:我放了一個API,你可以填入

在"URL of the page of research"的空欄中填入"http://cdict.giga.net.tw/?q=%s",這樣就有了一個英漢字典可以用了。



最後一個是Taiwan Holidays,查詢國定假日,方便規劃旅遊行程。

就這樣。Netvibes真是好用啊..

建議搭配:

如何把ubuntu 7.04(完整Linux系統,非Live CD)裝入隨身碟中(傻瓜必勝版)
把我們的 Ubuntu 7.04 USB 隨身作業系統改造成任何電腦都能開機


這兩篇文章一起用。那麼你只要拿一隻隨身碟,走到那裏就算是一台從沒用過的電腦,也都可以有同樣的工作環境。而且,所有的東西都是合法而免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