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美國高爾夫公開賽(United States Open Championship)已經於橡樹山球場Oakmont Country Club開打,這個球場素以有名的大沙坑教堂長椅(Church Pews)著稱(就是上面那張照片),設計者是Henry Fownes。除此之外,果嶺快如閃電,據說會調到14~15左右,這已經不是推桿好不好推,而是要擔心踩在這麼滑溜的果嶺上會不會跌倒的問題了。Tiger練打後預言,冠軍總桿數可能會飆到正10桿左右。嗯,美國公開賽一直都是這麼難到瘋狂的境界。USGA每年就靠這次修理那些不是人類的PGA 的PRO們,讓他們了解我們這些市井小民平常打球的痛苦。很想看Tiger遇到這種奇想式的球場要怎麼打。

另外就是Phil Mickelson,這八年內拿過4次美國公開賽亞軍,至今還沒有在自已國家的公開賽封王過,這次再拿不到,搞不好會得暴食症,體重一定又會直線上昇,到時候小帥哥的名號就要改成『米肥』了...

Oakmont Country Club多次舉辦美國公開賽,最有名的一次當屬1962年,Arnold Palmer和Jack Nicklaus打平後進入延長賽的對決。Jack Nicklaus在數百萬阿尼軍團的圍勦之下仍然奮勇打敗了 Arnold Palmer,而阿尼也很有風度,最後一洞甚至要給OK認輸,只是被龜毛的USGA阻止了。從此開始兩大天王相知相惜的數十年競爭佳話至今。

下面這段影片有點吵,我不知道怎麼去做開始和暫停播放鍵。因為太珍貴了還是放上來。注意到了嗎?從前oakmont到處都是樹,現在幾萬顆樹都被移走了。USGA裏面的人都是瘋子。
官網
http://www.usopen.com/

球場空照圖


球洞示意圖


第1洞par4,482碼,被Tiger選為世界上最難的一洞。

教堂長椅在第3和第4洞之間,Arnold Palmer曾經在這兒打了7桿。Tiger說如果掉進去了,他也打不出來。Ernie Els曾在1994年在此拿過美國公開賽冠軍,基本上他把這區當OB區來打,一次也沒下去過。

第8洞據說是有史以來最長的三桿洞,288碼。天啊,這是三桿洞?我用Driver都開不上去啊~~

第12洞則是另外號稱有史以來最長的五桿洞。到底有多長?我猜可能有3千碼左右....(正確碼數是667碼,John Daly正在和老婆打官司當中,不然我很想看他能不能拼2 on)

標準桿設為70桿。球道又長又窄,沙坑基本上是OB區,進入長草區還能找到球的話大概是從口袋裏偷拿出來的,果嶺像玻璃一樣,這麼難的球場USGA還要揩油兩桿,難怪Tiger要說出冠軍會被搞到正10桿這種洩氣的話了。

台灣電視轉播時間

ESPN

06-14(四) 22:00~01:00
:美國高爾夫公開賽 :第一輪比賽(直播)
06-15(五) 01:30~07:00
:第一輪比賽(直播)
06-15(五) 12:00~13:00
_(_MANDARIN_VERSION:第一輪比賽_HIGHLIGHT_SHOW(首播)
06-15(五) 13:00~17:00
:第一輪比賽
06-15(五) 22:00~01:00
:第二輪比賽(直播)
06-16(六) 01:30~07:00
:第二輪比賽_(直播)
06-16(六) 12:00~13:00
_(_MANDARIN_VERSION:第二輪比賽_HIGHLIGHT_SHOW(首播)
06-16(六) 17:00~21:00
:第二輪比賽
06-17(日) 00:00~01:00
體育中心:第三輪比賽展望(直播)
06-17(日) 01:00~07:00
:第三輪比賽(直播)
06-17(日) 12:00~13:00
_(_MANDARIN_VERSIONU.S.公開賽高爾夫錦標賽_(_MANDARIN_VERSION:第三輪比賽_HIGHLIGHT_SHOW(首播)
06-17(日) 17:00~21:00
:第三輪比賽
06-18(一) 00:00~01:00
體育中心:決賽展望(直播)
06-18(一) 01:00~02:00
:決賽(直播)

各家媒體預測冠軍人選如下:


引用自:http://sports.sina.com.cn/golf/2007-06-14/22252982688.shtml
2007年06月14日22:25 新浪体育

《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吉姆-麥克卡布(Jim McCabe):斯圖爾特-辛克(Stewart Cink)。他是一個偉大的推桿好手,而且他喜歡美國公開賽帶來的挑戰。

《Svensk Golf》羅傑-安德森(Roger Andersson):哈靈頓。他的推桿很好,而且讀線能力十分強。

《默特爾比奇太陽新聞報》(Myrtle Beach Sun News)阿蘭-布蘭丁(Alan Blondin):賈斯汀-羅斯。他喜歡快而且難的果嶺。如果他是健康的,他的擊球可以與任何人匹敵。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傑瑞-波特(Jerry Potter):我選擇老虎,因為(奧克芒鄉村俱樂部首席駐場教練)鮑勃-福特(Bob Ford)這樣說。他對這個球場很了解,我相信他的判斷。

自由撰稿人豪斯爾(Melanie Hauser):我會挑選老虎,因為除了老虎之外沒有人相信他能取勝。

《坦帕論壇報》(Tampa Tribune)米克-艾略特(Mick Elliott):迪瑪科,因為他是今年唯一一個沒有作為的鱷魚隊(Gator)成員。

ESPN官方網站鮑勃-哈瑞格(Bob Harig):福瑞克,因為他是那種能將球保持在長草之外,放到果嶺之上的球員。

彭博新聞社(Bloomberg News)邁克爾-布圖(Michael Buteau):盡管上一周出現了那樣的事情,我還是覺得亞當-斯科特有希望。他擁有距離。

《奧斯汀美國政治家日報》(Austin American-Statesman)凱文-羅賓斯(Kevin Robbins):福瑞克。很多個原因:這是在賓夕法尼亞的土地上;他能擊上球道;他認為自己開始上升。

蓋蒂圖片社(Getty Images)斯科特-哈樂蘭(Scott Halleran):扎克-約翰遜。他在美國名人賽之後取得了好些好名次。他的肩膀上長著一個好頭顱,他的技術真的很好。他也是很好的球場策略師。

高爾夫出版協會(Golf Press Association)亞力克斯-米西利(Alex Miceli):福瑞克。他以前在這里贏過比賽。本周精確性非常重要。如果他能夠推得象樣,而不是像2007年顯示出來的那樣,他應該可以取勝。

XM衛星電台克里斯-卡索貝利(Chris Castleberry):老虎伍茲,因為他擁有高超的技術水平,同時擁有最好的補救措施。

《蘇格蘭人》(The Scotsman)邁克爾-愛特肯(Michael Aitken):老虎伍茲,因為這是美國最艱難的球場。傳統上它褒獎最偉大的冠軍。

ESPN官方網站簡森-索伯爾(Jason Sobel):福瑞克。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球員仍舊在尋求年度第一場勝利,但是奧克芒應該是他的福地。作為賓夕法尼亞本地人,福瑞克的發球比以往更精確,本 賽季在上球道率方面僅次于何塞-柯瑟斯(Jose Coceres)。盡管去年在翼腳最後一洞出現了推桿災難,他已經獲得証明是一個真正的冠軍(2003年在奧林匹亞奪取了美國公開賽冠軍)。星期天當在最 後階段爭奪冠軍的時候,他的心理承受能力應該非常強。

《聖路易斯郵報》(St. Louis Post-Dispatch)丹-奧尼爾(Dan O'Neill):我認為本周米克爾森會贏。奧克芒看上去要給予他回報。

美巡賽官方網站戴夫-謝德羅斯基(Dave Shedloski):亞倫-巴德利。邁克-本尼特(Mike Bennett)和安迪-普拉姆爾(Andy Plummer)把他的揮桿塑造得與其他人一樣精湛。他擁有偉大的短桿技術。他知道如何贏得公開賽,盡管他所贏得的是澳大利亞公開賽。

美國新聞日報(Newsday)肖恩-鮑威爾(Shaun Powell):我要說一些瘋狂的話,我想說是盧克-唐納德。這有點偏離軌道了,但是我認為現在是歐洲選手的時刻了。有一個人要為歐洲扛起大旗。我想他是那個能獲得突破的人之一。

《底特律自由報新聞》(Detroit Free Press)卡洛斯-蒙塔瑞茲(Carlos Montarrez):羅里-薩巴蒂尼。他非常積極,而且是個賭徒。可是今天他在大舞台上打得不錯。他擁有的火焰是美國公開賽需要的。

高爾夫頻道史蒂文-桑茲(Steve Sands):古森,因為他每三年贏得過一次。當他在狀態的時候,他是一個推桿好手。我認為他擊球很好,這將轉化為他進攻冠軍的動力。



囉囉唆唆,把錢押在Tiger身上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