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在美國應是05/22)早上10:00 Tee Off

這場球還是和典哥打,不過多了一位陪走的呂大,他也是舊識,我們多年前曾在同家機構任職,一起用過半年的辦公室。那時候我還沒有打高爾夫,倒是常和他一起挑網球。現在我早就不打網球了,而他在社區的網球俱樂部已經昇到A級的種子球員。呂大也打過一點高爾夫,但怎麼勸就是不好意思下場,下來陪走,美金$15,也OK啦,我們打球的則是每人$40美金。因為我們訂的時間晚,想要到Torrey Pines的開球時間是不可能的。不過這個Coronado Golf Course已經非常物超所值了。球場就在聖地牙哥的港口外Coronado島上,跨海大橋旁邊,景色一流。不過這邊實在太寸土寸金,球道距離很密,還是免不了要蓋些鐵絲網。許多球場旁的住家和梯台只有一路之隔,從家裏的草坪直接可以發球到三桿洞的果嶺。不錯吧?平均單價2百萬美金的house,wow~~



10:00 開球,我們9:55分到梯台,出發站的黑人出發員很凶,告訴我們只有2個人,所以要和別人併組。那兩個人還沒看到,
出發員就大聲地要我們先把球開出去,怕影響到後組的開球時間。這讓我見識到了他們球場管理人員在球場的地位和權力。就算你是開一條價值上千萬美元的遊艇來打球,或是你祖孫三代都在這兒鬼混,Tee Time就是Tee Time,沒得商量。後來我們的同組球友Eric 和Mike總算氣喘呼呼的及時跑來,一直對所有人道歉。




照片上白衣的就是Eric,在他旁邊的是Mike,球車旁的是典哥和呂大。我們好意請他們一起坐車,不過他們說就是要來運動走路的就婉拒了。Eric和Mike都是頭好壯壯的美國青年,San Diego當地人,人都很不錯。不過球技一般,Mike算是大炮,8鐵打個160碼稀鬆平常。Eric則是把球打得到處亂飛,不過他修養還不錯,不像Mike下了沙就開始shit,fuck得罵個不停。



我這場球打的比較好,Fairway hit 約有8成左右,Mike這個暴力男雖然有時候開的比我遠,但常偏出去。有幾個洞就在海邊,下去了可是連賣滷蛋的阿婆都沒辦法撈回來的。臨海的球洞可以看到跨海大橋和遊艇碼頭。我在賣店買了一個熱狗來吃,沒想到放在球車上竟被烏鴉叨走,麵包被丟下來,只把熱狗吃光光,真是聰明的鳥鴉。GIR只有三洞,但是比上一場好多了。但最大的敗筆是,我竟然把52度的挖起桿忘記在Riverwalk球場,後來再打電話去要已找不到。只好拿沙坑桿來攻果嶺,但是不習慣,老是少了個幾呎,沒辦法一切一推,少救到很多Par。這個球場沒有像riverwalk那樣球車有GPS的設備,我又忘了把我的雷射測距儀帶來,攻果嶺時老是誤判距離少拿一號桿攻不上。最後是93桿34推,算是差點18的我的一般表現。不過這場球沒有OB也沒有下水,一顆球從頭打到尾,也只下沙了一次,算是能和達碩交待。典哥這場球沒和我抓,不然就可以撈他一筆了。



Mike在14洞 四桿洞時開了一個大Slice球,落到隔壁球道的梯台上,差點K死幾個從安養院混出來的老太婆。他拿9鐵攻過約20呎高的大樹,越過沙坑,球竟然安穩的停在果嶺上,然後一推進。這是我們四人這場球最精采的一球了,好個birdy。我不禁稱讚他:「You played like Tiger Woods !!」,他也很得意。其實這球已經不只是Tiger,經典度可以和Tiger的師兄Seve Ballesteros相比了。



果嶺不算太快,我想在速度7到8之間,但是很奇怪轉折沒有想像中大,我常推到球洞上方。Mike和Eric說他們整年都在打球,幾乎沒有四季的差別。我告訴他們台灣的冬天的東北季風和夏天的梅雨和颱風,他們露出無法想像的神情。他們自已背球袋,所以只帶了半套球桿,Mike甚至沒帶Driver。他們在同家公司上班,時間很彈性,所以平日可以蹺出來打場球。



12洞在果嶺上,我推一個15呎下坡抓右轉折進去了,Mike看著我的3 -Ball 推桿,抓抓他的褲檔說:「難怪你推得這麼好,你有3 Balls,我只有2 Balls而已。」,大家都笑開了,嗯,這是這球場最經典的笑話了。打球聊天的過程中,我們也談到了最近台灣加入WHO被拒絕的事情,Mike搖動他的雙手,有點抱歉的說,其實他們老美無意介入中國台灣兩岸之間,他們實在弄不清楚台海間的恩恩怨怨問題在那裏,我也表示能理解他們一般美國百姓的立場。



Eric 真的帶了果嶺叉上來仔細地修補球痕,反而我忘了帶有點不好意思。他們球技一般,是打不過我,不過卻都很守球場禮儀,所以他們的球場就不必像泰國和台灣一樣非要有桿弟來監督球友不可了。大概4個小時半打完,四個人很愉快地握手道別。差一點脫口而出對Mike老弟說,你們家車庫租給我住好不好?我不回台灣了,想留在這兒天天打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