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帖是回答網友None在台灣10大部落格供應商誰最快?尖峰時段完整測試報告的回應:

『traceback怎樣都不正常,手動traceback

從國外網路可以測部落格供應商誰最快?O.o
http://none.nignone.net/2007/05/15/352/』

很感謝none對我文章的重視,還有他實証的精神。

None真的提出了數據,在他的部落格(以下數據引用自他的部落格)
http://none.nignone.net/2007/05/15/352/

另外None也提供了TWNIC的網址,這是台灣網路中心,網路界的大哥大大。上面有各ISP『連線頻寬統計報表』,可以查『國內連線頻寬統計表』。

所以我們有了數字可以考驗一下,到底這個 http://internetsupervision.com/國外的測試站台,能不能測國內ISP頻寬??

NONE測的是各家的首頁,首頁不一定代表總頻寬,沒關係,就用這個。

None的測試圖(借一下,先謝了)


我把這張圖的數據輸入了excel,再查TWNIC的國內連線頻寬統計表,(注意,是國內不是國外)做成這張:




畫成圖表,第一張是他測的結果



看的出來hinet > giga >seednet > tfn,那我們再把TWNIC公佈的總頻寬做成另一張表:


也是 看的出來hinet > giga >seednet > tfn

這兩張圖幾乎一樣,我在作業時,在電腦上看縮圖根本就會弄錯。而且我還得到一個魔術數字,TWNIC的連線頻寬數值,除以480,差不多就是 http://internetsupervision.com/的測試結果。要進一步開SPSS做各種相關統計,顯著差異考驗也可以,但結果這麼明顯,我看就不必了。

這是『只測一次』的結果(這也回答了另一網友See的質疑),就這麼準確,而且測的是『網頁』,就能看出ISP的實力,我真為 http://internetsupervision.com/的能力感到驚訝。這家股票可以買。為什麼在『國外』竟然就能測『國內連線總頻寬』?這是因為1.不管由那兒測,測那一家,走進台灣的網路就是那幾條海底電纜,這差異不大,進來以後,大家再看國內頻寬分配,差異在這裏。2。internetsupervision的工程師早就把國外連入這一段誤差校正過了,(我猜),這樣才能測出國內各站台的差異。

再一次謝謝N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