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4/15到曼谷打了三場球。分別是Pangya Indra,President和Legacy。成績起起伏伏,畢竟場地不熟,天氣熱,果嶺又快。不過比較值得的是在第二場president時,對高爾夫有了新的體會。


94桿大概是平常的成績。這場球由後九先打,由10洞到19洞竟打出了5個 Par,而且開球成功率超高,接近8成,這已經超過PGA的平均65%了。
這場球還有一件值得一書的,就是打到旗桿有三次之多。據說當年的呂良煥每每來這一招嚇對手。
但球局中偶有佳作沒什麼大不了,比較重要的是我對打球心理層面新的體會。

前九一直很順,第12洞+3的原因是三堆加下沙和一次切短,基本上OK,第13洞演出了開球下水但最後打PAR讓人掁奮,之後我發現自已揮桿就很能放鬆,而且專注在球場攻略上,比較不去煩惱上下桿的問題,進入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裏。可惜在打這場的第11洞的時候,也就是前九的第2 洞,一個要過水170碼的第二桿,我本來決定緩攻,桿弟卻一定要我直攻,結果下水之後,很懊惱,水邊再切,又下水。第13洞的下水Par時建立的信心完全崩潰,最後後九以51桿收場。前後差7桿...

一方面也是我的體力和泰國太熱的問題,一方面是我無法維持在那個專注的狀態中。

過去我一直太注意揮桿的細節問題,看看自已先前寫的打球筆記就知道,一堆強迫意念在揮桿時在腦袋裏繞來繞去。這兩天,我一直在看平平借給我的:「Golf is not a perfect game/ Dr. Bob Rotella」,才發現原來自已也犯了那麼多心理上的錯誤。217頁,這星期一定要把這本書看完。

OK,看完這本,我想今年一定能破85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