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中國時報的這一篇報導:


2007.02.23

民調旅遊篇 二成五過年趴趴走 七成家裡蹲
本報民意調查組報導

春節假期特別長,四分之一國人,都安排了旅遊活動!依據本報最新民調顯示,二成五的受訪者表示會在春節進行國內外的旅遊,至於旅遊的主要內容,五成二的民眾喜歡欣賞自然景觀,比例最高。七成一的人不願意在春節安排旅遊活動,最主要的原因是無法負擔費用,比例佔有三成八!



想想我應該算是那25%的PAPAGO一族,差不多每年過年都往外跑。 今年因為老媽的一句話:「我想去高雄。」,(高雄有什麼好去的),這句話在心裏還沒嘀咕出來,出於「孝順」的本能嘴吧馬上回應:「ok,沒問題!!」

這一句Ok結果是兩輛休旅車480公里,7個大人3個小孩。路上沒塞到,還玩的蠻愉快的。



480公里的行程如下:

2/16 1200-由員林出發,經走中山高到西螺,第一站到丸莊醬油。100年的歷史的老店,現在是創始人的後人在經營著。二話不說就掃了半打的「螺光」回車上。店裏還可以參觀醬油的製程,記得我小時候來看過一次,這次因為中午還沒吃就不再參觀了。



「螺光」號稱是100%的壺底黑豆蔭油,一瓶180元。那平常我們吃的呢?老闆說是加水約30%。因此「螺光」甘美不在話下,據說日本時代還是呈給天皇的貢品。


買完後本來要去西螺鎮上吃有名的油蔥粿。但那是西螺人的早餐,此時都已打烊。沒法抓衛星導航妹妹出來問一下,她推鑒琴連碗粿城。
很意外的這碗粿是冷的,不過十分緊實,上面的醬油和油蔥也很美味,我還加點了一個米糕。西螺的米十分香Q味美。這就是古早味吧,拯救了一下快被台北市頭上橫行的人工甜辣醬毀的差不多的味蕾。


此店阿扁總統曾來加持過,有那麼一點道理。

吃完就直接攻台南,先至安平古堡,再到億載金城。



玩完時間差不多6點,先到岡山去吃羊肉。岡山羊肉有80多家,讓人好奇的是這一家「明德羊肉」,這幾年得了一大堆獎。據說帶皮羊肉鍋是他們發明的,上桌後果然好吃,一家子大人小孩筷子沒停過。 另外加點的羊肚和羊小排也很正點。羊小排我覺得做的比高級西餐廳還要正點。



吃完到高雄市。第一天投宿高寧飯店。這家飯店是此行的一個敗筆,雖是透過熟人訂的,但去了才知道,這家是間不折不扣的「貓仔間」。無奈已先付了訂金,只好住了一晚。不是很乾淨,出入分子也有點雜,而且,沒早餐!當晚趕緊打電話重訂飯店,好在最後在高雄國賓找到了足夠的房間,雖然過年加價有點貴,但不管那麼多還是給他訂下去了。同時也把圍爐的那一頓喬好。老的小的一票人總不能在路邊攤吃年夜飯吧?

2/17 第二天一早去旗津玩。(旗津有什麼好玩的?)我心裏又犯嘀咕,主因是老媽說她沒走過過港隧道。上次來已經10年前了,果然市容有些進步,不過25淑女墓仍是一股肅殺之氣。本來要到他們的「海洋生物館」結果到了時才知已關門大吉。看來網路功課作的不夠,衛星導航妹妹update得不及時。轉到風車公園玩,帶小廷去海邊體會一下海水的感覺。


之後當然是旗津的海產,這個有做過功課,直接殺進老店冠洲去大啖一番。點了一尾超大隻的紅咁三吃(下面照片右上角冰塊不見的地方就是它原來躺著的地方),生魚片肉質鮮美,為旗津之行做了一個不錯的註腳。


吃完下午二點,剛好去國賓check in。





晚上圍爐就在他們的餐廳。過年大菜魚翅鮑魚是免不了的,不過我還在想著羊排和紅咁的味道。吃飯時還有台版太鼓和舞獅表演。小廷看的還挺樂的。餐後有道杏仁奶+油條很好吃,後來我才知道高雄街上就有人這樣賣,從前沒吃過。





吃完回飯店運動,嘿嘿,Wii當然是帶著一起去啊~~



小廷玩的滿頭大汗,希望有點減肥功能。

2/18一早本來要去科工館,結果年初一休館。轉進百貨公司。因為少帶幾件小廷的衣服,就到建台百貨去血拼一番。高雄的衣服是比台北便宜一點。


下午去壽山動物園,人還真多。等停車位就等了20分鐘。動物園有個親水公園,小廷玩得還蠻快樂的。


晚上行程排「六合夜市」,大年初二,人真是多到爆。吃花枝羹和串燒,花掉快兩個小時。重點去看人潮,體會一下過年的祭典氣氛~~

在夜市買了鳥魚子+油魚子回飯店嗑,當然,還有啤酒。本來還去排愛河游艇,但排隊人實在太多,就放棄了。回飯店後看愛河上放煙火(國賓就在愛河邊)。也別有一番風情。小孩子們狂打Wii的保齡球,於是我就一口啤酒一口鳥魚子然後秀出一手大曲球。結果是完敗,打不過這兩個小一和小二的孩子~~



在愛河旁我拍下這一張足以傳世之作



2/19 早上在國賓早餐吃得飽飽的。阻止了老媽喝第三杯咖啡(也太愛喝了吧),check out後到科工館。先看了一部戰鬥機的iMAX電影 :



再上去大廳,在那兒有Segway的展示。小廷天不怕地不怕就上去玩了,還玩得蠻好的。


中午走88號快速道路去萬巒吃豬腳,我先去停車,結果一家老的小的走錯進到了另一家餐廰,我趕快去把他們救出來。正牌的老店是「海鴻」才對。這家有蔣經國加持過,好吃不在話下而且便宜,吃完還外帶三包回車上。



因為靠近南二高,就這樣經南投一路開回員林了。 完全沒塞到。 只是第二天再從員林回台北,竟開了5個小時~~~


總結這趟應該是一次美食之旅,評分如下:
琴連碗粿城 3+ 分 (因為阿扁給一個+)
明德羊肉 5+ 分 (羊小排給一個+)
國賓早餐餐廳 3+分 (現做鬆餅給一個+)
國賓年夜飯 4分(杏仁奶加油條好吃)
旗津海產冠洲餐廳 4分
六合夜市 3+ 分(鳥魚子給一個+)
海鴻飯店萬巒豬腳 4+分 (便宜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