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寫blog之後,我才深刻的了解到web 2.0的意涵。

這段影片是由堪薩斯州立大學的文化人類學副教授Michael Wesch所製作,以相當"web 2.0"的方式來解釋何謂web 2.0。

人類由紙筆傳遞訊息的方式在internet興起後受到空前的挑戰,web 2.0的概念將加速這個革命的過程。

我想到我從小臨字帖練的一手好字,現在卻少有發揮的時刻了。倒是嘸蝦米輸入法越來越快。過去會練習以文字素描景物,現在則是隨手數位相機和手機拍了就算。之前去那兒玩總是在心裏幻想可能的景色,現在則是電子地圖衛星導航計算最短路徑和先從網路圖片體會可能看到的景況。

過去我小時後的成長,是相簿中幾張泛黃的照片提供的溫馨回憶。現在我的兒子小冠小時候的成長記錄,卻是幾十張光碟DVD和上千張照片,還有寫下他一點一滴的老爸的部落格。


Web 2.0的時代,網頁的內容和型式分離了,內容得以被更容易的交換,人的關係也因此而有了改變。

對,這一切就是革命,當號角響起,我們也只能拿著槍往前衝了。

有Wii可以玩,誰還要守著任天堂紅白機呢?你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