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川塔德(Tadd Fujikawa),是日裔美籍,今年剛滿16歲,去年他成為史上第二年少參加美國公開賽的選手。這個星期他參加在老家夏威夷的Sony Open,獲得晉級,也是50年來最年少打入美巡晉級的最年輕選手。

藤川很矮,才155公分(我兒子阿廷8歲就132公分了),不過這不是問題,他開球可以到280碼。美國公開賽時wingfoot快如閃電的果嶺才是他的問題。年輕人打高爾夫輸在經驗和策略,回夏威宜的比賽他才會有機會了。

剛看了一上電視上的禮品盃比賽,台灣的果嶺真是非常的慢,球一下就停住。讓我想到高爾夫比賽中其實存在一個條件叫「文化隔閡」。如果你要打美巡的比賽,必需要熟悉他們的場地,氣象,習慣,草皮,語言和資訊。不是件容易的事。

不過 藤川証明了年紀,身高都不是打高爾夫球的問題,他比較特別的是他之前是個青少年柔道選手,拿過三次夏威夷冠軍。身體的強度和柔軟度應該足以彌補身高的劣勢。

夏威夷有很好的青少年培訓制度,魏聖美也是這樣掘起的。以後夏威夷的高爾夫觀光業就靠這兩個小孩了。



剪報:

2007.01.14  中國時報
魏聖美技窮 又慘遭淘汰
游宜樺/綜合報導


被批評「作秀作過頭」的韓裔美籍高球小天后魏聖美,雖然回到老家夏威夷參加男子美巡賽新力公開賽,不過打完兩輪後還是以14桿之多,慘遭淘汰。有點自不量力的魏聖美淘汰不是新聞,因為她的光芒,完全被16歲的男子業餘小將藤川塔德(Tadd Fujikawa)蓋過。

一樣是夏威夷出生、不過是日本裔的藤川,四天前才剛吹熄16歲生日蛋糕蠟燭,昨天在美巡賽新力公開賽第二輪,第18洞漂亮推進老鷹推桿,最後以低四桿的66桿收尾,兩輪總桿137桿,奮勇闖進後兩輪決賽,成為美巡賽近50年來,最年輕的後兩輪決賽參賽者。



藤川在確定抓下老鷹晉級後,先是在全場觀眾歡聲雷動聲中,作出媲美伍茲的誇張拉弓動作,隨即高舉雙手,興奮的說:「這絕對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吵的觀眾歡呼聲。」

身高只有155公分的藤川,2006年順利打進美國公開賽,開始吸引眾人側目,本周在這場美巡賽開年第二場比賽,打完前兩輪後暫居第25,不但晉級後兩輪比賽,還領先上周賓士錦標賽冠軍維傑辛一桿。美國選手戈伊德斯與英國唐納德,則以129桿(-11)並轡領先群雄。

美巡賽晉級後兩輪最年輕的球員,是1957年在加拿大公開賽以15歲8個月晉級的潘納西克。藤川則是50年來最年輕的晉級者。

比藤川足足高出30公分的魏聖美,最後以154桿(+15)慘遭淘汰。她已連續四年受邀參加男子新力公開賽,每一年都打完兩天後就打包回府。魏聖美說:「我已經盡全力了。我覺得我應該可以打得更好,不過就是打不出應有的實力。」










後記:2007-01-15 比賽最後藤川打出了275桿,並列第20。冠軍是Paul Goydos266桿。輸9桿,以一個業餘的16歲孩子而言,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