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作部落格是很任性的,怕沒隱私,又怕綁手綁腳,又care有沒有人看...
這是剛申請好blog look後一個小時的狀況,看以後會怎麼變化...


另外還有一個
Technorati Profile

花了一點時間研究一下所謂排名是怎麼算出來的,比方:

前面是計算出來的分數,後面藍色字的是排名。
分數是將 Google Web Page(含 http:// 及 不含) + Google Link + Yahoo Link + Blogger Search (link 與 url 加總) 及 Technorati (link, blog, url 先加總) 先取 log 再相加。

Google是最強的,我的blog不必去登記它也找的到,於是一開始就有分數。至於yahoo,就搜不到,去登記了,要3000元才會人工加入搜尋引擎,不然要等好幾個月。Blogger Search登記了,不過也沒辦法馬上有帳號。Technorati則一登記就有帳號,不過要看有沒有人引用才有分數。

這種算法有點像學術論文Impact Factor/SCI的計算方式,看有沒有人引用決定重要性,不失為一個客觀的方法。不過大部份的blogger引用文章時不像寫學術論文那麼嚴謹,也不一定引用,這畢竟沒有SCI那麼準確。在英文的網站上非英文的blog也吃虧。流量估計的方式大概只能對有獨立域名的做排行,難怪很多blog要自已獨立出來。

還有插入這些玩意兒網頁會讓網頁變慢。

我自已去看了一下我原本個人網頁的流量,現在比blog還要少的多...因為也快2年沒update了。不過有一個統計在世界前1000名中竟排到前30名(那個分類),鬼勒,有點不太相信這類統計了...

其實這網站排名也有作弊的方法。不過寫部落格的人已經夠虛無了,還要作弊的話,去找個正經工作來做吧~~
http://blog.xdite.net/?p=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