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吻上她的嘴唇時,她覺得有些嫌惡。

回家後的第一件事是衝到浴至裏拼命的刷牙。看著鏡中的自己,微濕的長髮貼在秀麗的臉龐,含著牙刷,滿嘴泡沫。做這樣沒有道理的反應和舉動,她對鏡中那個從小愛戀的形象微微一笑,爭取些諒解。

她不討厭那個男孩。交往三個月了,她了解他是那種俐落勤快,隨時把自己的外貌和心情整理得乾乾淨淨的人。她喜歡他。收拾好盥洗用具,她又回想了一遍,確是他身上沒有任何不快的氣味,然而那份嫌惡從何而來呢﹖
﹁珍妮佛,不是去約會了嗎﹖怎麼回來這麼早﹖。

室友小莉走了進來,好奇而溫和的眼光,臉上洋溢著幸福的表情,好像剛的約完會的人是她似的。

﹁看完電影去公園坐坐就回來了啊。﹂

她知道小莉對所有的細節有著濃厚的興趣。小莉會要求她重新回憶每一個步驟,用語言構築出當時的情境。

她們走入臥室。珍妮佛換上藍色的短褲和長袖睡衣。小莉點起了一支維珍妮。

﹁自己給我招來,今天做了什麼壞事﹖﹂

﹁沒做什麼啦,妳幹嘛那付表情,好像我媽。﹂珍妮佛伸直細長的雙腿,一隻手叉腰,另一隻手伸展過頭,做了幾個側彎腰身的體操動作。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他有沒有摟妳的腰﹖﹂

﹁他不敢啦,在街上,他沒那個膽。﹂﹁真的沒有﹖少騙人了。﹂其實是有的,珍妮佛想。在學校後門那條小巷,才剛出後門,他就急切但輕柔地搭著她的肩,可是那不自﹃摟﹄啊。

﹁他只有搭著我的肩,他很純潔的。﹂

﹁我也知道他很純潔,噁。﹂小莉一付不屑的玩笑口吻:﹁你們都很純潔啊,邪惡的是慾望,對不對﹖﹂

邪惡的是慾望。好個痞小莉。慾望,很真實的字眼,真實的程度像那股嫌惡,完全沒有道理,它就產生了。

客廳裏傳來電話聲。﹁小莉,你去接啦,如果是老彭打來的,說我不在。﹂﹁幹嘛﹖﹂﹁我和他在一起三年,太久了,想分了。去啦,先接電話再說啦。﹂真的是老彭。小莉接完電話,足踏拖鞋霹哩啪啦的下樓去了。回房間時,手上多了盒巧克力。

﹁老彭說他下課來過,家裏沒人,就把巧克力放在信箱裏,走了。妳吃不吃﹖﹂

小莉早就大嚼起來。

珍妮佛也放了一片到嘴裏,想起老彭嘴裏那股熟悉的味道。很淡很淡。

,幾乎是沒有,而且由於太熟悉的關係,她早就忘了。以為那是男人,不,人類唯一的味道。她終於了解,不禁為這件事而笑了起來。原來,這是那股嫌惡感的原因。

約MK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