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維基百科抄一段:

------------------------ 
烏龍派出所(原名:《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直譯就是《這裡是葛飾區龜有公園前派出所》,翻譯名在香港及澳門常常被採用),因為原名太長,所以通常簡稱《こち亀》(Kochikame,這裡很龜)是從1976年除一度短期休載後一直連載至今30年的作品,作者秋本治。

連載在集英社週刊少年Jump上是最多連載回數的少年漫畫,單行本日文原版目前到150集(到2006年6月),仍繼續刷新連載回數的金氏世界紀錄(共1456回,到2006年5月),此外這部亦是總銷售量超過七龍珠和海賊王的集英社銷售榜首,達到一億三千萬本以上。還有動畫作品。主角是在警視廳新葛飾署配下的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執勤的不良警察兩津勘吉(両津勘吉,りょうつ かんきち)。

動畫版从1996年到2004年在富士电视台播出。
------------------------- 

所以主角兩津勘吉(りょうつ かんきち)這個警察,應該是日本漫畫中的天王大哥大沒有錯,比柯南小叮噹超級賽亞人皮卡丘或是keoror軍曹都還要大尾。不過在台灣沒有享受到天王般的待遇就是了。

有這種感覺,是因為最近我和一個客戶談到這個卡通中的一個角色:本田速人(ほんだ はやと)。

這個客戶是個很過份的傢伙。年輕還不到30歲,長得白白淨淨有點小帥穿著也還蠻時尚的。家裏因為賣了幾塊地錢多的用不完。他沒有其實也不必上班,整天不知道去哪兒混,唯一的愛好就是玩車,只好開著賓士到賓士的展示處窮泡。

那賓士的冰淇好吃嗎?我問。沒有沒有,他說。他馬上猜出來我是開LEXUS的,LEXUS有Hagan Das,賓士只有咖啡,然後他就開始抱怨日本人比德國人對台灣人好,肯把他們的衛星導航中文化。賓士花個17萬就能裝,但和儀表版很不配。

他說他太愛車了,名貴的跑車買了好幾輛玩一玩換手又買,甚至一度跑去當sales賣車結果交了一堆和他一樣的愛車狂朋友,賣車賣到肝膽相照,每次都把佣金退光光。沒賺到錢但是賣得很高興。你小子還真好命,聽到這裏我已經生氣到快要踹他一腳了。

結果他說他的問題就是在車子上。每一次他一坐上車,就會變成另外一個人,只要有人超車他就會去和人家尬。有人在他後面閃大燈他一定想辦法繞到他後面去盯住他把遠燈霧燈全打開咬住屁股狂按喇叭。要是有人不小心擦撞他了,那一定是拖出後車廂的棒球棒先往人家前擋風玻璃招呼過去。

他說我平常是個脾氣很好,輕聲說話對別人也都很有禮貌的人,可是一上了車,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成一個惡魔。

還真有這種怪ㄎㄚ啊~~我就問他,你有沒有看過鳥龍派出所啊??

他聽了啞然失聲笑了出來,想一想啊我知道了,你在講我像那個中村對不對??

對,就是那個中村,我說。平常娘娘腔畏畏縮縮的,但是坐上摩托車以後就開始耍酷抓狂,一個人就可以滅掉整個關東暴走族的交通警察。

是啊,我真的像他啊。他聽了我的話後若有所思。

好了,他故事我終於講完。我要講的是連他也不知道兩津勘吉應該是日本漫畫中的天王這件事。兩津勘吉這個原型(prototype)在其它的日漫中不斷的被抄襲,30年來應該稍稍的對日本人沈悶的個性帶來一點改變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