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這個分類,準備把一些過去寫的小說和詩放進來。老實說,這麼做對我而言要有很大的勇氣。

從18歲就開始寫作,斷斷續續,積存下來的文稿也塞滿了一個大箱子。其中一部份多年前就找人打成電腦檔案,這些就超過了十萬字有了。

因為投身在工作中,雖然不少作品雖然在各式各樣的媒體上都發表過了,但從來也沒有人把我當成一個作家。連我已都快要忘了這個年少時的夢想了。

我仍然能記得20歲當時對文字的感度,每個中文的字詞我都能嗅出特有的味道。現在對文字沒有那麼敏感了,但是經歷卻多了幾十倍。

所以呢?問題是,我還能寫嗎?

這是個非常恐怖的問題。因為,有一天你發現自已一直在做著的夢到可能死都不能實現,那比死亡本身更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