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修好,只是把硬碟裏的資料,以程式用巧妙的方法copy出來而以。



這個神奇的程式,就叫做EasyRecoveryProfessional.

記得當年在學校的時候,有個學妹聽說我電腦很強,帶了個學弟來見我。原來他是學校老師的研究助理,不知道怎麼地,他放在磁片上一年多來的研究資料全毀了,找了好多人想要恢復都沒有辦法。那個時候聽說我有點電腦功力,就跑來找我。當時我記得我是用diskdupe之類的程式先把他的磁片一比一備了一份,再以hex editor類的玩意兒進去看。果然資料都在,但是就無法復原。勉強找資料檔頭檔尾弄了幾個檔案出來,但離完整復原還很遠,而且原先的檔名也沒法知道。我做到的地步已經比其它學校中的電腦高手好多了,但還是不夠啊,學弟看我弄了一個下午,最後沮喪地回去準備挨罵,說搞不好要延畢了。在夕陽中,他垂頭喪氣的身影真是讓人悲傷啊~~

當年就是沒有EasyRecoveryProfessional 這麼強的程式,才有這樣的悲劇。不過嘿嘿,就算現在,這程式一個也要賣400美金以上!!另外網路上有專門修硬碟的公司,抱歉,一件兩萬起跳!

這真是個知識經濟的時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