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1月7日開始,我和職業選手蔡達碩簽下教練合約,進行為期3年的揮桿指導工作,目的是2009年的美國公開賽。



噁...這是從伊澤利光的書裏面學來的,(他的教練是江連忠),這寫得一付很偉大的樣子,不過就是找達碩來教球啦...

達碩是台灣評選前50大高球教練之一,也是日系廠PRGR在台技術顧問。因為同學平平的關係,我大概和他一打左右的學生打過球。讓人生氣的事,他們開球幾乎每一個都比我遠。我推桿可以一場球30推,切球也常no thru,但是開球不遠,真的打起來很辛苦。

我想了想,看書看dvd加上苦練是不夠的,自已的盲點自已不清楚,如果我揮桿不改,要破PR85桿實在不容易(那場切進2個no thru,這種事的機率1/100都不到)。

言規正傳,到今天為止達碩上了我兩堂課,簡記心得如下:

第一堂:11/7
達碩一開始指出我的adress問題,雙手分開了點,其它OK。上桿問題最大,我和許多業餘球手犯了同樣的錯誤就是太內側上桿。右臀過度上提。雖然他沒講,不過我想我的右膝一定也沒固定好。
正確的上桿比我原來的要比較偏身体前方,這樣上有站不穩的感覺,但是重心一定要移到右側,這在伊澤利光的書中有提到。
另外就是下桿impact和fallow thru 時機的掌握,達碩要我掌握release球桿的感覺,不要用手打球(很難A,球桿和手黏在一起,不用手打,難道用唸力打)。大概10球中我能做到一球吧,還需要很多練習。
第1.5堂:11/14
感冒請假...
第二堂:11/21

這次達碩帶來了一個小玩意兒,swingyde,裝在握把上,幫我check上桿平面和曲腕。整堂課就在調我的上桿,重心轉移在右側。我慢慢可以把上桿放到外側一點。但是惡習難改,只要又偏內側上了,就會打出左飛右弧球。正確上桿後,又很容易打出左推球。另外一個教學的重點在於完整的swing和收桿,過去我常有收桿不完整的情況,打到一半肩停了下來,而只用手打。Top就出來了。
這也是無法伸長手follow thru的原因之一。
達碩走了後我又練了快150顆,慢慢有些體會。重心轉移也比較好了。
鐵桿距離因此有增加的感覺,有時7號carry就過了150碼...爽
還需要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