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嶺人物》歐瑞清 南一球場的球王
 

南一球場刁鑽,難度大,在南部頗負盛名,東陽集團總裁吳永茂與大億集團是背後的推手,為燃起球友內心隱藏的拚戰意志南一球場敢砸錢更改設計,甚至還舉辦球王賽,讓球技高超的球友,在球場留名。

南一球場駐場教練張玟佩說,南一球場可說幾乎全面修改,難度提高,球友到南一打球,可能得比在其他球場多打上好幾桿。舉辦南一球王賽時,又把發球台移到最後,不只是總長度超過7,000碼,發球的角度變得又小、又要躲避障礙物,幾乎和平常的發球台,完全不同的境遇。

不過愈難的事,愈有人愛挑戰。南一有許多會員把球王賽列為中期挑戰目標,立志要打進前40名,再來挑戰球王,只不過今年南一的球王賽竟史無前例的,出現連莊,讓吳永茂對這個連莊的球王敬佩不已,這位連奪二年南一球場球王頭銜,是歐瑞清。

去年歐瑞清第一次拿下南一球場的球王獎之後,沒事就出現在南一球場。因為球王賽的冠軍到南一打球不只免球車費還免果嶺費,只需要桿弟費就可以享受揮汗打球的快樂,果然精過勤練及更熟悉場地後,歐瑞清今年再度奪冠,成為南一球場不折不扣的「球王」。

46歲棄釣從球 單差點好手青出於藍

今年52歲的歐瑞清,46歲棄「釣」從「球」。雖然球齡只有六年,目前是單差點好手,而且是南一球王賽六年來第一位衛冕成功的球友,下個月在台南新化球場鏖戰的總統杯,歐瑞清也將率隊代表南一參賽。

早先從事安養業的歐瑞清,最喜歡的戶外休閒活動原是釣魚,一身黝黑的皮膚都因釣魚所賜。六年前,朋友邀他去練習場學打小白球,拿一支7號桿給他。第一球「揮棒落空」,激起自認運動神經還不差的他對高爾夫的興趣。

歐瑞清說,他46歲才學打高爾夫,很多人認為起步太晚,但是這項有趣的戶外運動可打到七、八十歲,40幾歲起步,一點都不嫌晚,身體狀況好還可以打個30幾年。

他開始打時,是在高雄地區的練習場跟一位和他同名,也叫「清仔」的教練學基本動作,但是現在歐瑞清的球技已經贏過「清仔」,他光是1號木桿開球平均就有280碼,讓不少許多球師同組打球時,感受龐大的壓力。

擅長1號木桿 開球平均可達280碼

歐瑞清1號木桿開球平均有280碼,不過他並不常換新武器,如果不是TaylorMade1號木桿因為開球撞擊力道太大,把球桿面打破,他也沒想到要換球桿。他使用的鐵桿是美津濃的S10,桿身重量125克,剛好適合他這種強打型的球手。

歐瑞清說,他比較擅長的是1號木桿,推桿也算不錯,在南一球場曾有好幾場成績低於70桿,最佳成績是68桿,球隊差點是4到5,不過如果當天狀況不好,有時也會打超過80桿。

去年他拿下南一球場球王寶座後,他幾乎是全力投入高爾夫球這項運動,一年在南一球場的下場數約是100場,平均兩三天就下一次場,下場擊球非常的投入,球場幾乎就是他的練習場,除非下大雨,才被迫偶爾到練習場練球。

歐瑞清一年上百場球下來,花費不貲,但或許就對是對南一球場產生濃烈的感情,到此打球也讓他感到更具挑戰性,因此,前年他特別花費120萬元成為南一球場的會員。

今年的球王賽,他以三回合藍梯237桿的成績拿下冠軍,成為名副其實的「球王中之球王」,享受免果嶺費、免球車費的高球生涯,又再度比別人更具本錢,如果有心要扳到他的球友,看來得更加勤快練球才有機會。

【2006/11/1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