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小學一年級,我的兒子小冠下星期就要月考了。當老爸的我比他還緊張。

生活,數學和國語。生活數學他應該都能拿100分,至於國語,這小子就是搞不定注音,小考回來70幾80幾我快昏倒了。

我的媽。我小學考試從來不管小的大的沒有考95分以下過,最差的一次六科考了589分,差一點去撞牆。這小子怎麼一點都沒遺傳到我的考試基因呢?
不幫他還是不行。把他的練習本小考考卷全部拿出來看,開始統計他到底是那兒寫錯了。
結果發現,有一半都是字寫不好,另外就是幾個注音符號常弄錯,聲調不對。
擬訂對策:

1。寫不好那幾個注音符號加強練習

http://homepage19.seed.net.tw/web@3/golf/ph.rtf

2。聽寫錯的先叫他練習再寫幾次,然後重新考他一次聽寫。

3。國語課本中可能會考的那幾個詞,再考他一次聽寫。

http://homepage13.seed.net.tw/web@3/golf/pri1chinese.doc

4。把測驗卷先做完,練習了解看題目和檢查的習慣。結果考了個87分,哎~~ 原因是他不會考試,要寫2 個字或1個字弄不清楚~~ 明日再戰!!


............ 今天再問過老師,其實是不必考聽寫的,有點太緊張的老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