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告訴自已,搞定了這件事後,就是上無名開個部落格。

是這樣的,XP突然不能上網了。

不能上網通常有N百種原因,沒交錢,網路線壞了,ip分享器,ADSL Modem,電話線有問題,中病毒等等。我全遇過,也都解決,但這次沒頭緒。
區域連線狀態顯示出--無法解析DNS

問題是家裏其它電腦都能上網,就是現在這一台掛掉,我想應該是網路設定有問題,但改了靜態ip和ip分享器的設定,沒用。

Pc-cillin,費爾托斯特兩個掃毒程式外加adware都run過了,木馬病毒也都除了,沒用。

不能上網什麼都做不了,很痛苦,找另一台電腦問google弟弟,"網路診斷",答案是megaping

http://www.magnetosoft.com/

這是一個網路診斷程式。下了後灌到usb棒中,安裝過來,檢查一下。

結果程式根本不執行,只是跳出

windows sockets initialization failed
這幾個字。

什麼,再跑去問google, 結果連到M$

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811259

天啊,看完我也昏倒了,原來是TCP/IP掛了,怎麼辦,什麼重灌TCP/IP,改機碼,還要去把windows xp光碟找出來,會不會太麻煩啊~~

再嚴刑逼問google,看了一堆文章,結果在某個中國人的blog中找到關鍵的一個字

WinsockXPFix.exe

http://www.majorgeeks.com/WinSock_XP_Fix_d4372.html



不必安裝,直接執行,那個 fix 就給它按下去。

沒多久,真的修好了~~把DHCP改成靜態IP,我就又上網來了。

在世界上某個角落有人寫了一個 freeware 等在某台電腦裏等你下載後來解決你的問題,嗯。

可能是個鳥不生蛋的小問題,但能把你弄得睡不好覺。沒關係,找問題和解決的過程其實有些像尋寶遊戲,成功了後也有一點點快感。

所以我也決定開始來寫自已的blo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lly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